close
發現最近文章的標題都跟「媽媽」有關......自戀的家庭主婦?



這幾天,
金牌很喜歡問關於「誰的太太是誰?」這個問題。

老爺的太太是誰?
婆婆的太太是誰?
爸爸的太太是誰?
媽媽的太太是誰?
爺爺的太太是誰?
奶奶的太太是誰?

反正只要是他認識的人,
幾乎都會拿來詢問一番。
(就是沒問「我的太太是誰?」呵呵呵!媽媽好想知道唷~)

有一天午餐,
我們邊吃邊聊天,他又開始問了。

「媽媽~安煦姐姐的太太是誰?」
「安煦姐姐是女生,沒有太太呀~而且,她也還沒有結婚。」
「女生沒有太太嗎?」
「是啊~」

明明就跟你說過幾百次了,還問。

「還沒有結婚也沒有太太嗎?」
「是呀~」
「那以後我結婚,就會有太太了嗎?」
「是呀是呀!」


然後,
媽媽要開始問全天下媽媽都會問的無聊問題了。

「那以後你長大,安煦姐姐當你的太太,好嗎?」
「好啊~」
「那之之姐姐當你的太太,好嗎?」
「好啊~」


然後,
常常聽人家說兒子都對媽媽說:「我長大要跟你結婚」這種話,
我也想聽一下。

「那媽媽也當你的太太,好嗎?」
「不要!」

想都不想,毫不遲疑地就回答了。

「為什麼不要!」
「因為妳都愛生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媽媽狂笑不已啊~

金牌還是很貼心的,
他馬上又接著說:
「妳不是愛生氣啦,是我每次吃飯的時候妳就愛生氣~」
「明明就是你都不認真吃飯,還怪我愛生氣!你真是的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牌也笑了。

********************

那天夜裡,
我一直在想我「愛生氣」這件事。

婚禮當天,
在講「愛的誓約」時,
我跟老公說:
「雖然我說了你也不會相信,但我會努力改掉我的壞脾氣~」
說完,整個教堂裡的人都笑翻了。



可是,
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的學生,
大部分都說我脾氣很好。

怎麼差這樣多?
難道,我是個雙面人?

左思右想,
我發現,
問題是出在「要求」這件事上。

我不會去要求別人,
但,
我會去要求自己的家人。

再加上我的龜毛與一板一眼,
我所「在乎」與「要求」的事情可能多了點(明明就是多很多!)
老公跟我是生命共同體,不要求不行,
金牌的性格塑造在我手裡,不要求也不行。

所以,
世界上最常說我愛生氣的兩個人,
就是老公跟金牌。

相信,
不久之後,
就會有第三個人開始說我愛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