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金牌寶貝,生病了。

***************

長了病毒疹。

應該是玫瑰疹,
但驗血報告的血小板、紅血球都太低,
單核球指數又偏高,
因此,
又很像老公之前、我現在正在發病的[單核球細胞增多症]。

下次再來寫可憐金牌的生病記。

**************

金牌這次發病毒疹,
整個胃口跟行動力都差到不行。

食量只剩下平常的1/3,
不太想玩,只想賴在人身上抱著,
清醒的時間很短,睡眠的時間變很長。

本來就很瘦的金牌,
連著三、四天都不太吃東西,
體重又開始直線往下降............

我想盡一切辦法,
希望金牌能夠吃多一點,
每天都泡3、4次的奶粉,
雖然他都不肯喝,但硬塞總是可以流個10-20cc到嘴巴裡......

Mister Donut的甜甜圈也拿來餵他吃,
還去買了一個統一大布丁..........
但,他也是都只吃個幾口就不要了。

唯一只剩下白吐司金牌還愛,
但那不夠營養啊!

被逼急了的媽,
進了廚房,
憑著感覺開始動手煮愛心營養粥。



我給它取名叫[地瓜鮭魚丼]

準備材料:白飯、高麗菜、地瓜、蛤蜊、鮭魚、雞蛋

白飯加開水放入鍋內,
高麗菜切末、地瓜切末一起放進去熬煮。

蛤蜊、鮭魚裝在不同的碗,
一起放入大同電鍋蒸熟,
電鍋跳起後,
將蒸蛤蜊流出的湯汁加進稀飯中,
(肉進了媽媽的肚子)
鮭魚肉弄碎,放進稀飯裡一起熬煮。

快熬煮好時,
打一顆全蛋均勻淋在稀飯上面,
(決定開始給金牌吃蛋白)
大火快煮之後,
熄火,完成。



金牌吃完半碗的食物泥之後,
我拿了剛煮好的愛心丼給他試試看,
感謝主!他可以接受哪~

雖然,
也是只開心的吃了幾口之後又不要了,
但,現在的狀況,
能吃多少算多少啊~~~~~

況且,
金牌連統一大布丁都是只吃幾口就不要了...........



這是我人生當中,
第一次,煮粥。

而且,
還是靠直覺,非食譜。

媽媽愛兒子的心,
就在此顯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