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了一個月的月子餐,老公也吃了一個月的醫院伙食,大家都好想念其他食物的味道。



感謝辛勞又貼心的我的媽媽,
出關之日,她自告奮勇要留守在家裡替我照顧兩個寶寶,
讓老公跟我去外面吃一頓好料。

於是乎,
我們夫妻倆就摟摟抱抱騎著摩托車往美食前進,
路上,老公對著身後的我說:
「又約會啦!」

是啊~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用前胸貼著老公這麼緊了,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享受這種速度感了,
肚子裡面空空的,感覺真的好好。



從懷孕起,
因著身體不適,老公整整伺候了我10個月,
今晚,
我想吃什麼,想去哪裡,都身輕如燕、來去自如,
甚至,
老公想吃什麼,我可以二話不說立刻彈跳起來替他服務,
又要再說,
肚子裡面空空的,感覺真的好好啊。

讀者:整篇文章的重點,就是在歌頌卸貨的快感嗎?



********************

這是第二次使用百歲醫師的育兒方法,
操作起來比金牌時期又順手一些,
於是決定將使用兩次以後得到的經驗做個整理。

只是給決心使用百歲的媽媽參考,
沒打算使用百歲的媽媽,請不要來檢視我的方法,然後問我為何這樣做呀~>"<

*******************

第一周:
1.每3個小時餵奶一次。
2.每次餵奶,每邊至少20分鐘,
 左右兩邊加起來,再加上叫醒小孩與拍嗝的時間,
最多不要超過一個小時
3.餵完奶後,補充些配方奶,確定吃飽後,換尿布,
 然後將小孩放到床上,讓他自己睡覺。
 媽媽開始刺激胸部擠奶,兩邊共擠15-20分鐘左右就好,
 然後就讓胸部休息,媽媽也去休息。
4.餵奶最多一小時,擠奶最多半小時,
 媽媽每輪至少會有1.5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

 

關於第三點:
補充一些配方奶。

可以自己選擇要做不做,
我因為決心從啾啾出生第一天起,就要開始建立她規律的作息,
但又擔心奶量還不夠,
於是每次親餵完,都會再泡30cc的配方奶讓啾啾選擇,
她有時喝,有時不喝,
有時喝10cc,有時喝30cc,都由她決定。

把她確實餵飽,再來建立規律與作息,
當她出現哭聲時,

就不會有「她是不是沒喝飽?」的聲音來擾亂我的心。

至於普遍會有關於奶量的擔心,
我用每次親餵完,自己再努力擠個15-20分鐘來補強,
但不再擠更久的時間,
因為乳房也需要一些休息時間來製造母乳。


 
第二周:
1.每3.5個小時餵奶一次。
2.
每次餵奶,每邊至少20分鐘,
 左右兩邊加起來,再加上叫醒小孩與拍嗝的時間,
最多不要超過一個小時
3.餵完奶後,盡量把寶寶吵醒,跟他有些互動,
 幾分鐘到30分鐘都可以,看寶寶可以清醒多久,但盡量不超過30分鐘
 (我很少抱著啾啾互動,大部分都是放在地上趴著,或弄個枕頭墊高讓他躺著。) 
4.當寶寶開始哈欠連連,出現不耐煩的樣子,表示她想睡了,
 換乾淨尿布後,直接將寶寶放到床上讓她睡覺。
5.這周奶量該跟上來了,媽媽不用再擠奶,也去休息。
6.餵奶最多一小時,寶寶清醒最多半小時,
 媽媽每輪至少會有2個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


這周奶量該跟上來了,
所以親餵完之後,不再另外補配方奶,也不用再辛苦擠奶。

如果這周奶量都還沒跟上來的,
一樣每次親餵完後都再補30cc配方奶,讓寶寶吃飽。

*如何知道自己奶量夠不夠?

如果純親餵後,
寶寶幾乎每一餐都沒辦法撐到3.5小時就開始哭,

那可能表示他上一餐都沒有吃飽。

或者是,
每次親餵完,都再泡30cc的配方奶給寶寶試試看,
寶寶幾乎每次都不肯喝,或每次都喝得很少很少,
表示妳的奶量已經足夠。

反之,
如果每次泡給寶寶的配方奶他都喝,
那表示媽媽的奶量可能還不夠。



第三周:
1.每4個小時餵奶一次。
2.
每次餵奶,每邊至少10-15分鐘,
 左右兩邊加起來,再加上叫醒小孩與拍嗝的時間,
最多不要超過一個小時
3.餵完奶後,盡量把寶寶吵醒,跟他有些互動,
 幾分鐘到30分鐘都可以,看寶寶可以清醒多久,但盡量不超過30分鐘
 (我很少抱著啾啾互動,大部分都是放在地上趴著,或弄個枕頭墊高讓他躺著。) 
4.當寶寶開始哈欠連連,出現不耐煩的樣子,表示她想睡了,
 換乾淨尿布後,直接將寶寶放到床上讓她睡覺。
5.餵奶最多一小時,寶寶清醒最多30分鐘,
 媽媽每輪至少會有2.5個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




第四周:
1.每4個小時餵奶一次。
2.
每次餵奶,每邊至少10-15分鐘,
 左右兩邊加起來,再加上叫醒小孩與拍嗝的時間,
最多不要超過40分鐘
3.餵完奶後,盡量把寶寶吵醒,跟他有些互動,
 幾分鐘到1小時都可以,看寶寶可以清醒多久,但盡量不超過1小時
 (我很少抱著啾啾互動,大部分都是放在地上趴著,或弄個枕頭墊高讓他躺著。) 
4.當寶寶開始哈欠連連,出現不耐煩的樣子,表示她想睡了,
 換乾淨尿布後,直接將寶寶放到床上讓她睡覺。
5.餵奶最多40分鐘,寶寶清醒最多1小時,
 媽媽每輪至少會有2.5個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


粗略來說,
這個月我執行的方式大概就是這樣,
但還有很多小地方,
必須更細的去細看與細分,才能將問題解決。

理想中,
希望可以分別將「吃、清醒、睡」三個部分,
分成三篇文章來討論。

但..................
那表示我要犧牲好多好多好多天的運動時間...................
那我肚子上的肥肉該怎麼辦.......

在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