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懷胎已經七個月了,趁著最近狀況還算穩定,趕快開始動手整理啾啾的房間。



家裡只有三個房間,
原本一間我們住、一間金牌住、一間鋼琴跟電腦跟書籍住~
啾啾來到之後,為了之後訓練的順利,
必須把書房撤換成新的嬰兒房。

小小的舊公寓,能裝的東西實在有限,
鋼琴不能丟,電腦也不能丟,
唯一能夠處理掉的.......................好像只剩書籍。



我跟老公一本一本的整理,時光彷彿回到過去,
我們珍藏的東西還真不少,
從小到大的獎狀、准考證、成績單等東西,居然都還在,
連這些東西都在,就更可以知道其他的書籍與資料有多少。

清了第一輪,
發現..........剩的東西還是太多....家裡放不下.....
進行了第二輪,
原本在第一輪被留下的東西,
包含:
兩人份的大專教科書、兩人份的考研究所資料、兩人份的研究所書籍、以及兩人份的考教甄書籍.......
心一橫,通通丟了。



我們結婚搬入這個小窩時,各自都已經淘汰過大批的書籍,
但,那時的我們,人生計畫中規畫著結婚一兩年後要再一起去念博士班,
所以,關於教育類科的書籍,以及碩班的所有資料,通通都還繼續珍藏著。

只是,
剛踏入家庭的新手,果然是對「家庭」這兩個字的意義有著太天真的幻想,
結婚一年後懷了金牌,第二年金牌出生,
這期間,其實我們都還常談論著博士班的話題,
直到金牌一歲,懷了上一胎妹妹,諸多的狀況讓我們漸漸忘了這件事,
後來妹妹走了,沒多久之後,懷了啾啾,又是一連串的狀況,
我們早就完完全全忘記書櫃裡面還躺著好多在等待我們想起來的書。

這次的大掃除,看著那些書,我們才發現.....
博士班早已不知不覺被我們排除在人生計畫之外。
我回顧著以往的學生生涯,隨著手將書籍丟入回收箱的動作,
心裡感受到的是我正跟自己人生的一個階段,正式揮手說掰掰。

(書上還留有好友的愛的鼓勵呢~會做這種事情的我們,那時真的是青春少女啊.........


「我們再也不是讀書人了~」
老公一邊丟書一邊說。

是啊~
我們兩個人在這裡,都對自己的人生重新做了選擇,
我們正式的告別了追求自己成就的夢想,
因為我們知道,接下來我們全心全意要努力的目標,
將是那兩個全新的生命。

(媽媽忙著整理,在一旁自己找東西玩的金牌~一切都是因為你們呀,寶貝!)


昨晚,將所有的書籍整理完畢,
陽台堆了超過百本的書,裝了六大紙箱的影印資料,壯觀的嚇人,
今天早上,讓「ㄊㄟ\/來賣」通通把它們搬走了,
最後,留下200元在手裡。

我知道有人可能會說有更好的處理方法,捐出去、給需要的人之類的,
可是,請原諒我們體力與時間有限,
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力氣去處理或等待這些事情,
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把家裡清空,是我唯一目標~冏。

「知識真的很重要~知識財無價。」
老公看著手裡的200元鈔票,有感而發。
「這些東西,換來了我們兩個人的大學學位、碩士學位、以及教師資格,」
「雖然,他最後只值200元。」

我們整個下午,
為了這個話題,狂笑了好多次。



********************

整理家裡的時候,金牌依然樂子不斷。

我在整理舊樂譜,看到喜歡的歌忍不住就開始哼哼唱唱起來,
原本在客廳玩耍的金牌,哈哈大笑的跑進房間找我。
「怎麼啦?」我問。
「媽媽!妳唱歌的聲音好好笑唷!」金牌笑得人仰馬翻。
這小子.............一點都不懂得欣賞聲樂的美.......

(高中畢業音樂會的節目單..........15年前的我首度公開呀.......還把老友們通通拖下水...............

隔天,我繼續收拾,看到喜歡的歌,還是忍不住咿喔咿喔的唱了起來,
坐在我前面一直湊熱鬧的金牌,把頭抬起來說:
「媽媽,妳怎麼又開始唱歌了呀?妳的聲音真的好好笑唷!」
這小子...............殊不知要不是因為他,媽媽今天可能是全球知名的女高音了!
(全球知名女高音?知名爆笑女高音?還是知名難聽女高音?.......XD)



書櫃清理完畢後,老公把書櫃搬到客廳,
挪動沙發時,順便把金牌滾到沙發下的玩具通通清出來,
沒想到,跟前跟後湊熱鬧的金牌,看到玩具一個一個從沙發裡面跑出來,
興奮得在客廳與書房之間來回跑,跟媽媽報告最新戰況:

「哇!怎麼這麼多!」
「哇!怎麼還有!」
「哇!真的好多唷!」
「媽媽!爸爸幫我的玩具都掃出來了!」
「爸爸,你真的好愛我唷~~~~~」


最後一句有夠經典,
媽媽開懷大笑,爸爸笑得很無奈,
不知道該讚美兒子自我形象這麼好?還是要說他真是想太多了。



********************

現在的書櫃,
不再見得到音樂或體育或教育的專業用書,
書櫃已被全新類別的書籍占據,
包含:
童書、育兒書籍、食譜、以及信仰類。

這些,
是我跟老公決定接下來要一起努力的,
人生新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