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小孩,沒有心眼的實話實說,真是讓人想哭又想笑。



晚上,我放著youtube的英文兒歌影片給金牌看。
看著看著,他突然指著視窗角落的廣告說:
"兔子阿姨。"

那是一個內衣的廣告,一個model穿著一套內衣,
我疑惑的是:
"為何說那是兔子阿姨?"
"金牌也知道兔女郎?"
真是一個謎。

接著。

"祈祈要看兔子阿姨。"
"那個不能看啊~那個是廣告而已。"
"要看嗎?要看嗎?"

又開始使用他無止境的疑問句。

"媽媽跟你說過,那個不能看嘛~那個只有照片,不會動。"
"要讓我試試看嗎?要讓我試試看嗎?"

拗不過他無止境的疑問句疲勞轟炸,媽媽點下了那個廣告,
結果,跳出這個畫面。



金牌興奮得大叫!
他本來喜歡的兔子阿姨只有小小一個方格,這下跳出來整個電腦都是!
"要看!要看!要看兔子阿姨!"
"媽媽跟你說過!那個不能看!只有照片嘛!"

媽媽快瘋掉了。

"祈祈喜歡這個阿姨!祈祈喜歡這個阿姨!"
手指著穿藍色內衣組的model猛說。
"那你喜歡這個阿姨嗎?"
我指著右邊的那個model說。
"不喜歡。"

"為什麼?"
"這個阿姨不漂亮,這個阿姨比較漂亮~要看嗎?要看嗎?"

又開始興奮得猛指藍色內衣小姐。
他大概真的好希望他心目中的女神可以跟兒歌卡通一樣,又唱又跳。

媽媽問來問去,金牌的答案都一樣,
都喜歡左邊的阿姨,不喜歡右邊的阿姨,
左邊的阿姨漂亮,右邊的阿姨不漂亮。

故事應該到此打住,就完美了,
偏偏,無聊的媽媽,自討沒趣,要繼續追問下去。

"那...................媽媽漂亮還是不漂亮?"
"媽媽不漂亮!兔子阿姨比較漂亮!"

晴天霹靂。

"那你比較喜歡阿姨,還是比較喜歡媽媽?"
"喜歡阿姨~"

這媽媽自取其辱還不夠。

"那阿姨漂亮還是媽媽漂亮?"
"媽媽不漂亮,阿姨漂亮!兔子阿姨比較漂亮!"

媽媽真的是,氣得想敲他腦袋瓜,卻又笑得停不下來。



這年紀的孩子,真是誠實得叫人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