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長得像女生,女兒長得像男生之「我的很MAN的啾啾」。



之前寫了一篇關於母奶的文章,點這裡
在裡面詢問了大家的經驗:「綁束腹帶是否會影響奶量?」

收到各家的回覆,
發現很多勤快綁束腹帶的媽媽,母奶依然餵得很好,
不管是用普通束腹帶的,
或是跟我一樣用那種簡直要變成鋼鐵人的束腹帶的,
都不影響哺餵母奶的狀況。

尤其收到一位媽媽的秘密留言,
她綁得很認真,母奶依然貢貢流,還可以供應給其他同事呀~
留言如下:

關於這個話題,我應該是您口中所說的「綁束腹帶仍有很多奶」的媽媽吧......

我兒子剛滿2歲,由於一直以來都是職業婦女,辦公室又有很多年輕小姐,當然讓我對產後走樣
的身材很緊張。所以我從「生完的第二週」,便開始綁「無彈性棉質長條束腹帶」,一條長長的
棉布,沒有彈性,每天早上醒來就請媽媽幫我綁得緊緊;回到工作崗位後,每天穿著「胸下到大
腿」的塑身衣,穿到兒子8個月大,直到時序進入夏天,實在熱得受不了,才脫掉不穿。

這期間,我的奶量似乎不受影響(我是第一胎,無從比較),奶量多到除了全母奶餵飽兒子,也送
了好多好多母奶冰棒,一起養了三個同事的小孩。

厲害吧!
因此,
根據眾家媽媽的經驗分享,本研究得到以下不負責結論:


綁束腹帶與母奶量之間無顯著相關。

但是,
我說的是「無顯著相關」唷~請自己酌量。

謝謝每一位提供經驗分享的媽媽,
送上香吻一個,以茲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