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我下去餵奶時,啾啾的身上都還掛著監測血氧與呼吸的儀器。



11:00am
會客時間一到,老公帶著我馬上衝進加護病房,
平常很粗線條的他,一踏進病房就跟我說:
「身上的儀器都拔掉了!」
我注意一看,才發現真的耶!身上只剩下點滴了。

老公平常小事都很隨性,
但一遇到大事,真的是比我聰明伶俐許多。


主治醫師跟我們解釋,
經過這一兩天的觀察,他們判斷啾啾的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不需要再監控了,
只是,因為必須注射抗生素,所以身上的點滴還不能拔掉。

「我們取了她的胎便去做細菌培養,等到報告出來確定沒有細菌,點滴才能拔掉。」
「那她可以跟我回病房了嗎?」
「不可以,還是要放在這裡由我們繼續觀察,免得有意外發生。」
老公聽到這個,好失望。
 
「那........她有可能跟我一起回家嗎.......」

「如果培養報告能在妳出院之前出來,確定沒有細菌的話,應該可以跟妳一起回家。」
喔喔喔喔喔喔~
聽到這裡,我跟老公都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主治醫師離開之後,老公立刻把啾啾抱在懷裡,
又是唱歌、又是禱告、又是輕撫的........
期待已久的寶寶好不容易出生,卻一直無法好好的將她抱在懷裡,
這幾天,老公真是折騰了。

會客時間差不多結束了,其他的家屬開始陸續離開病房,
老公眼睛看著其他人離開,手裡卻依然將啾啾抱得死緊不肯放下來,
他每次都要這樣一直撐......撐到護士開口請我們離開。 
 
 
 
 

 
1:00pm
我又回到加護病房餵母奶,
餵完交給護士的時候,護士跟我閒聊:
「妳老大是男生女生?」
「男生呀~」
「怪不得......我看妳老公每次抱著小孩的模樣,他疼死這個女兒了。」


是啊~
尤其,經歷了這麼多事,
好不容易等到的女兒,卻又只能在固定時間才能抱在懷裡,
哪有一個父親,捨得放手。

我突然想起,推出產房在恢復室休息時,
坐在床邊的老公,手抱著頭,用非常非常沉重的語氣跟我說:
「不要再生了,真的不要再生了,我不想再經歷一次這些事情了。」

他的心裡有多煎熬,
可想而知。 


***********************

啾啾第二天喝奶的狀況。

昨天才說,
每次親餵完,護士還可以再餵20cc的奶,
媽媽肩頭上沉重的壓力都還沒有解決,
今天早上九點去餵奶時,護士就跟我說:
「上一餐妳餵完之後,她又喝了50cc。」

啊.............
50cc.......天文數字哪.......

更慘的是,
下午五點去餵奶的時候,護士又跟我說:
「上一餐妳餵完之後,我們又餵了60cc。」 


啊啊啊啊啊..........
60cc.......我簡直要崩潰了........ 


於是,我回到病房之後,只好什麼事情都不做,
每一分每一秒都拿來擠奶,擠擠擠擠擠擠擠擠擠,擠到天荒地老。

雖然比起啾啾的胃口,媽媽的ㄋㄟㄋㄟ還是遠遠落後,

但終究還是有以緩慢的速度在進步,
原本一直都只能拿針筒蒐集母奶,
終於在這天晚上,可以開始拿奶瓶擠奶了,
每次下樓餵完奶之後,上來立刻繼續擠,大約可擠出15cc。

之前,都只能遮遮掩掩的拿著3cc的針筒去給護士,
現在,終於也能開始抬頭挺胸拿著奶瓶去交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