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進加護病房的啾啾,每天只有兩個時段可以探視:11:00-11:40am,06:30-07:10pm。



我大約於晚上六點被推進婦產科病房,
快速的將媽媽帶來的愛心魚粥吃完,趕著在6:30pm去加護病房看啾啾。

探視時間到了,我報了床號按鈴進去,
護士看到我,很驚訝的說:
「媽媽!妳不是才剛生完!怎麼就下來了!」
「愛孩子的心勝過一切,我要看我的寶寶。」
我說。
(其實,傷口真的不痛啦...陣痛到生也只花了一小時,所以也不累...有的只有擔心......)



一進去,就看到小傢伙身上插了一大堆東西,
測血氧的、測心跳的、測呼吸的,還吊了一瓶點滴注射抗生素,
同時,保溫箱裡也一直在供應氧氣。

走進一看,小可憐...才剛出生幾個小時,
左手背,右手背,左大腿,全部都是針孔........



「她現在的狀況還好嗎?」
我問護士。
「現在狀況還不錯,除了呼吸還是有點不穩之外,血氧濃度也漸漸往上提升了。」


「那.......她有哭嗎?」
「有啊~其實,她哭得還蠻大聲的耶~聽說她之前在產房都不哭?」
「是啊,急救了好久才有反應.......」


護士開玩笑的指著啾啾說:
「妳哭錯時間了啦!在產房的時候還沒醒齁~下來這裡了才醒過來~」
「妳現在哭得再大聲都沒用了啦!妳只能待在加護病房,不能回到媽媽身邊去了!」




我將保溫箱的小門打開,
摸摸啾啾的小手,摸摸啾啾的小臉,
終於和她有了第一次的肢體接觸。

*******************

啾啾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出生的時候會出現這麼嚴重的新生兒窘迫?
醫生也沒有辦法給我們答案。

她出生時雖然臍帶繞頸兩圈,但是並沒有拉緊,所以沒有危險,
口鼻中也沒有清出胎便,所以也不是被堵住導致窒息,
醫生說:
「我們能做的,就是觀察她對我們治療的反應如何,只要反應良好,就表示治療有效。」

回到病房,沒有寶寶在身邊,
我開始認真的擠奶,好送去給樓下的啾啾喝。
只是,擠出來的初乳好黏好稠又好少,
好不容易擠出一點點,順著奶瓶還沒留到瓶底就乾了,
真慘。

當天晚上,
躺在病床旁邊的老公翻來覆去,輾轉難眠,
半夜,他坐起身,
跟我分享他心裡面的恐慌與擔憂,
跟我分享當他小五時,媽媽出意外過世後家裡的一切,
「我真想現在下去按加護病房的電鈴,跪在門口求他讓我進去看我的寶貝。」

看到一向是家裡大樹的老公變得這麼脆弱,
我突然之間,也好想看到啾啾。

這一晚,
我們幾乎沒什麼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