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讓我們盼到了早上11:00,今天會客時間,主治醫師會跟我們解釋病情。



去跟護士要了空針筒,
將我努力了一整晚與一個上午的母奶從奶瓶裡吸出來,
啊...........只有3cc.....真是有點羞於拿出來.......
但!這是媽媽的一點心意啊~啾啾。

前往新生兒加護病房。
一進病房,發現啾啾已經從保溫箱裡挪出來了!

醫生說,他們把氧氣關掉後,啾啾的血氧濃度跟呼吸都還維持得不錯,
於是決定把啾啾從保溫箱裡挪出來,
只是血氧濃度跟呼吸次數都還要繼續監測,點滴也還不能拔掉。

喝奶的狀況則是每次大約20cc。 
 
 

昨天因為住在保溫箱,所以媽媽不能親餵母奶,
今天挪出來了,護士問我說:
「媽媽要親自下來餵母奶嗎?」
好啊好啊!當然要!

餵奶的方式有兩種可以選擇:
一、寶寶哭了,護士就打電話上來病房請媽媽下去餵奶,純媽媽奶,不再另外補充。
  優點是寶寶喝到的都是媽媽的母奶,缺點是沒喝飽的話,媽媽可能整天都一直在往加護病房跑。 
二、遵照醫院的餵食時間表,每四小時餵一次,每次媽媽餵完,由護士再補充其他奶類,直到寶寶喝飽為止。

我考量到回家之後,本來就要進行四小時餵一次奶的作息,
再加上當初金牌出生後,因為黃疸嚴重被留在醫院多住了三天,
這次,我不想再把啾啾留在醫院了,一定要讓她每餐都喝飽才行。

但是,啾啾已經一次要喝到20cc,
我在病房擠死擠活也只擠得出3cc.......是要怎樣餵飽啾啾啊~
 
於是,我選擇第二種:
每四小時我下去餵奶一次,餵完之後再由護士補充「公母奶」直到啾啾喝飽為止。

(公母奶:醫院跟母奶相關機構募得的捐獻母奶,醫院說都有經過檢驗。)

餵奶的時間是:
9:00am-1:00pm-5:00pm-9:00pm-1:00am-5:00am

這天,我從下午一點那餐開始進去加護病房餵奶,
啾啾很棒,一下子就找到奶頭,也順利的開始吸允,
親餵還是餵母奶的王道啊~
奶陣一波一波地來,手擠或機器擠的簡直不能比。
 
 
 

  
 
 
 
 

病房的護士為了控制寶寶們的作息,
每次我大約餵了40分鐘之後,他們就會來給我「關切」一下,
希望接下來由他們接手,免得影響接下來的作息或飲食。

每一餐我下去餵奶時,
護士都會告訴我上一餐我親餵完之後,啾啾又由他們餵了幾cc的奶。

早上才跟我說啾啾每一餐大約喝20cc,
但是,下午跟晚上跟凌晨,每一次我親餵完之後,啾啾都還是再喝了20cc.....
啾啾啊~妳太傷阿母ㄟ心了!
阿母明明就感覺到有手擠都擠不出來的奶陣啊~
妳這樣搞得好像阿母兩個ㄋㄟㄋㄟ裡面空空如也一般。  
 


有鑑於此,我回到自己的病房之後,
則是繼續努力的不停擠奶....擠奶.....擠奶.....擠奶.....
能多擠幾cc,啾啾就能少喝幾cc的公母奶。

這天擠奶有比較聰明了,
沒有再笨笨的拿奶瓶擠,讓母奶都黏在罐子裡,
我直接去跟護理站要了幾個3cc的空針筒,
然後,像蜜蜂採花蜜一樣,我坐在床上拼命擠,老公拿著空針筒在一旁拼命接.....

上帝的創造真的奇妙,
昨天忙碌了好幾次,總共才能擠出3cc,
今天,已經可以進步至一次就快要3cc。

雖然,
啾啾一餐20cc的胃口,對我來說還是遙不可及。

這天,我睡得很好,
因為我每四小時就可以將啾啾抱在懷裡至少半個小時,
但可憐的老公,還是只能在早上跟晚上的探訪時間才能進去抱到啾啾,
他可真是想死他的寶貝女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