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牌一邊吃晚餐,一邊跟媽媽閒聊。



突然,他自己開啟了啾啾的話題。
「媽媽,以後妹妹生出來,如果哭哭的話,妳去抱她~」
「好啊!妹妹哭哭的話,我會抱她~」

我決定讓這個話題繼續下去。
「那如果我在忙,妹妹又哭哭的話,誰抱她?」
「MMMmmmm......如果妳在忙的話,叫婆婆去抱她~」
「好啊!如果我在忙,讓婆婆去抱她~」

「那如果我在忙,婆婆也在忙的話,誰去抱妹妹?」
「MMMMmmmmmmm..........」

想了有點久。

「如果妳在廁所嗯嗯,婆婆在廚房煮飯的話,那就讓妹妹一直哭吧!」
(為什麼我在忙是嗯嗯?婆婆是煮飯?媽媽的形象有這麼糟嗎......冏。
「好啊!如果媽媽跟婆婆都在忙,就讓妹妹一直哭吧~她要學習不能一直要人家抱~」


雖然金牌說「就讓妹妹一直哭」,沒說「哥哥去抱她」,
但是,媽媽也不覺得妹妹哭的時候,金牌就一定要去安撫她,
所以,我沒跟他說什麼「大人都在忙的時候,你可以去抱她啊~」之類的話,
我同意他的處理方式,
妹妹一直哭的時候,就讓她一直哭吧~

金牌低頭又吃了幾口飯。

「媽媽~」
「嗯?」
「妹妹哭的時候,我可以去抱她。」
金牌說。

「真的嗎?你願意嗎?」
「恩!」
「好啊!大人都在忙的時候,你可以幫忙抱妹妹!」
「我會抱著她,幫她禱告,叫她不要哭哭。」(下篇再聊)
「那妹妹一定會很高興!她一定會笑著對妳說"阿姑~阿姑~"」(註)
「呵呵呵~妹妹一定會好開心唷!」

啊~自己情願的愛才動人哪~
我愛兒不虧是我愛兒,
就是這麼的得人疼愛。

幫啾啾添購的新衣櫃~媽媽好愛啊!有女兒真好啊~


********************


因為最近身邊出現太多嬰兒,
金牌對這些不會講話的嬰兒,通稱為「阿姑~阿姑~」,
表示是嬰兒在講話。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在右方點「推」~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