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之初,讓七年級新生填寫一張自我介紹的學習單。



收回來批改完畢之後,
下一堂課一邊發放學習單,一邊認識這些新生。

然後,某一班。

"余埼~"
我看著學習單上填寫的名字念著。
台下傳來嘻嘻哈哈的笑聲。

"余埼~"
我又點了一次。
這次,有個小男生舉手。

余埼個子小小的,看起來是那種憨憨老老實實的小男生,
想起剛才台下的偷笑聲,我心想:
"這些臭國中生,又在嘲笑同學的名字了,大概聯想到魚鰭了吧?"
於是,我沒多加理會。

接下來開始上課,
我發現余埼不是很能跟上進度,刻意多點了他好多次,
讓他能快快進入狀況。

一堂課過去,快要下課了,
我拿起名條,登記今天上課的狀況,
快速掃描名條後發現:
根本沒有余埼這個人!!!!!!!

"余埼!你幾號?"
"xx號................"

怯生生地說。

我的視線往xx號看去後發現.......





XX號,余士奇。





"你叫做余士奇??????"
"恩............."

怯生生地回答。

"那老師叫了你一整節課的余埼,你怎麼沒有告訴老師,還一直舉手?"
怯生生地什麼話也不敢說。

怪不得.......
我第一次點他名字時,台下會傳來笑聲,
原來,不是他們聯想成"魚鰭"了,
而是,根本沒有余埼這個人...............................

"下次要勇敢告訴老師!"
我真是哭笑不得。

"還有!以後士跟奇兩個字中間要有一點點空格,不要再連在一起啦!"
我說。



*******************

這讓我想起我剛開始教書時,
某一班的男生名字都很特別。

有姓遲的,姓經的,
還有一個姓扈的,名字叫做珈皎。

"齁~你們班男生的名字還真是夠特別了!"

我說。

"老師!那有什麼了不起!我們班還有中國人呢!"
"中國人?誰不是中國人?"
"不是啦!老師!真的是中國人啦!你看42號!"


我的眼睛快速掃到名條上.....






42號,鐘國仁。






從此,
這成為我每一年教新生時,
點完名必講的笑話,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