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的時候,聽到節奏的搖搖搖。(那時牙齒還是白色的.........好懷念...........



1Y7M,同樣的書,聽到節奏已經又跳舞又拍手啦!

應該叫金牌爸不要錄到我的,
看到影片中的自己........真是慘不忍睹.......
下一個目標來考慮要不要好好減肥一下..........冏。

********************

金牌在1Y6M之前,
都是下午2.3點小睡,睡到5.6點起來,
晚上大約10:30再度上床睡覺,隔天早上9:30起床。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
精神體力各方面都越來越好,
我發現晚上10:30他一點倦意也沒有,
抱上床雖然不會吵鬧,
但是卻一個人在床上玩自己的,大部分都玩到11點多才睡著,
我實在很難忍受一個嬰兒每天都11點多才睡覺。

而且,這對每天陪他睡覺的我來說也是一大折磨,
躺在旁邊,雖然我不理他,他也不在乎,
但是我就是得在那邊躺著,等到他睡著才能離開,
什麼事也不能做只能發呆躺半個多小時也是很痛苦的.........
也不能把金牌丟進他的小床裡,因為自行入睡的訓練結果早就被破壞,
現在這麼大了,也捨不得再重新訓練他...........

金牌爸通常都會等我弄好了再一起睡,
結果,
金牌11點多才睡,我出他房門再把自己的事弄一弄,
等到兩夫妻要上床睡覺時,都已經過了半夜12點,甚至是凌晨1點,
金牌爸隔天一早6點多又要準備起床上班........

這一段時間來,
我因為身體一直不適,所有的家事跟小孩都是落在金牌爸身上,
看到他一天比一天多的白頭髮,一天比一天疲累的身體........
真的很不捨。

沒辦法了,只好把歪腦筋動到金牌身上,
要幫他做一個作息大調整。

********************

歸咎晚上上床睡不著的原因,
是因為小午小睡起床的時間太晚了,
晚上5.6點起床,10點又要你上床睡覺,
不要說金牌辦不到,叫我這樣我也會睡不著.........

所以,我毅然決然決定,
下午的小睡不睡了,改成上午睡一次。

現在新作息:

08:30am-起床,吃早餐
11:30am-抱回床上,準備小睡
02:00pm-起床,吃午餐,中間不再睡覺
07:30pm-吃晚餐
09:30pm-上床睡到隔天早上


********************

實施了半個多月,
目前結果我們夫妻倆都很滿意。

以前金牌早上都很晚起,有時甚至睡到上午10點,
我跟金牌爸在難得的周末假日上午,都睡得很爽快。

現在因為晚上睡覺時間往前提,
連帶的,早上大約8:30,最晚9點金牌一定起床了,
我跟金牌爸賴床的爽快度大大銳減,
但是,這應該才是比較健康的作息時間。

而且,因為下午的小睡取消,
金牌每天下午2點起床之後,就要一直到晚上9:30才會再度睡覺,
隔了這麼多個小時,他早就累壞了,
這半個多月以來,上床後他也不玩了,
滾來滾去最多10分鐘,就呼呼大睡。

我每天離開金牌房間的時間,都不會超過晚上10點。
晚上我自己的時間變多了,夫妻倆互動的時間也變多了,
而且,我們通常11點多就可以準備上床睡覺,
金牌爸的睡眠時間也就跟著提升。

算是一個雖有失,但得更多的結局。

********************

唯一會比較辛苦的地方,
就是上午8:30起床,11:30又要金牌睡覺,
他睡得著嗎?

基本上,他是睡得著的,
只是,會跟以前晚上睡前的毛病一樣,
因為精神還不錯啊~
所以就在床上滾啊~玩啊~講話啊~看風景啊~
(躺在那兒把窗簾拉開自己看風景,看半小時也不嫌膩.....)
滾累了才睡,大約也是要花個15-30分鐘.........Orz........

也就是說,
我其實只是把以前晚上睡前的痛苦,
挪到上午來享用了啦.........哈哈哈哈.........(尷尬的笑)

但是,
這辛苦到的,就是我跟金牌外婆,
辛苦在外工作上班的金牌爸,就可以少辛苦一些,
這是我們愛老公俱樂部的終極目標啊~
讓老公快樂!呵呵呵~

********************

每次陪金牌在床上滾的時候,
我心裡都會好懊惱:怎麼會把自行入睡的訓練搞砸成這樣?

就只能一直按耐住內心的不耐煩,一直往好處想:
我可以享受到我愛兒睡前可愛的自言自語,
我可以享受到我愛兒睡前對我的深情款款,
我可以享受到我愛兒睡前對我的緊緊相依...............

但是,要是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
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學會靠自己自行入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