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課,應該是很輕鬆的課,
但奇怪,我怎麼老覺得自己陷入趕課的狀態.

在生活中,
有的時候,看著跑在前面的人,
覺得他跑的真好,又快姿態又漂亮,
於是乎在心裡面也起了想要跑得跟他一樣好的念頭.

然後,就開始一直在後面追趕,
追啊追啊追~
有時候,就跑出了出乎自己意料的成就,
這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啊!
對自己的肯定,可以換來很多無價的東西.

但是前面的人也是會再看到其他跑在他前面的人,
然後前面的人開始追跑在更前面的人,
然後我就更努力的追跑在我前面的人....
喘~

繼學習如何當個有原則的老師之後,
我發現,我的新功課就是學習掌握自己的Tempo.

我自己的Tempo其實是很緩慢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是個沒什麼大志的人,
但是這麼Largo的速度,對我並沒有什麼助益...
自己知道,所以每當看到Vivace的人時,
就會好生羨慕,然後偷偷在心裡立志像他學習.

可是Vivace的人真的跑好快,
我跟他學一樣的時間,他又已經跟別人學了兩樣,甚至三樣!
然後我就被好大的挫折感與沮喪覆蓋......

其實,在音樂裡面還有另一種速度,
Rubato-彈性速度.
原則上保持樂譜上的速度,但各拍子可以有些微變化,
如果這個音長了,下個音就要短.

我應該學習,在我的樂曲中用一些Tempo Rubato.

要做的事很多,要學的事很多,
想做的事很多,想學的事很多,
不要急......掌握住自己的Tem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