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全家要從教會準備回家。



金牌一邊走,一邊跟他喜愛的朋友們說再見。

跟A說到掰掰時,
A一邊跟金牌說掰掰,一邊跟金牌說:
「金牌~B說他很討厭你!」

金牌錯愕,媽媽也很錯愕。

「B說他很討厭你耶!」
A又說了一次。
「為什麼?」
金牌轉頭問。

因為爸爸已經在外面等,
媽媽推著金牌繼續往前走,沒有讓他們再對話下去。

(其實是媽媽捨不得金牌啊~
 金牌是我的寶貝啊!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
 誰討厭他?!你才討厭哩!
 哼哼哼哼哼!切八段啦!)
<------顯示為愛兒心切完全失去理智的媽媽。

回家的路上,媽媽一直在想等一下該怎麼辦?
A跟B都是金牌心裡非常看重的朋友,
聽到B討厭他,金牌會很傷心吧?

進家門後,媽媽把金牌找來面前,
問他聽到B很討厭他,怎麼辦?
「ㄟ,就算啦,這種話不要聽就好了。」

「也是沒錯,這種話聽聽就算了,」
「不過也要去想,為什麼他會這樣說呢?你有沒有做什麼讓他討厭的事?」
「MMMmmm.....可能我怎樣怎樣.......」

金牌想了一些可能。
「嗯,有可能,所以下次不要再做那些事了,免得他又討厭你。」
「好~」

「不過,如果你什麼都沒做,他還是討厭你,怎麼辦?」
「ㄟ.......不知道......」
「沒關係,那就算了!反正爸爸媽媽妹妹都愛你!還有上帝也愛你!」


媽媽的語氣盡是情緒化........
其實我心裡想說的是切八段啦!
最好不要做朋友啦!我也沒有多喜歡你啦!<----顯示為完全歇斯底里的媽媽。
(真是錯誤示範.........Orz。)

這件事就這樣告一段落。
一直到晚上睡前。

我在幫金牌刷牙,金牌突然悠悠地說了句:
「現在我也不喜歡和B做朋友了..........」

B原本是他很喜歡的朋友,
每次他有什麼喜歡的新東西或玩具,他都會跟我說星期天要帶去教會跟B一起玩,
每個星期天早上,他都會自己收好一個書包,裡面裝了他的寶貝,
要帶去教會跟他的好朋友們分享的。

如今卻聽到他這樣悠悠地說,
媽媽的心都酸了。

「為什麼?因為他說他討厭你嗎?」
媽媽太情緒化,爸爸接手處理這個問題。
「恩~」

「金牌,你願意學耶穌嗎?」
「嗯?」
「別人很討厭他,還欺負他,對他很壞,但是耶穌還是一樣愛大家~」
「要是我們能和耶穌一樣,不管別人怎麼對我們,我們還是一樣愛他們就好了~」


我沒注意到金牌是什麼反應,
因為媽媽自己也被爸爸上了一課,正在認真反省中。

「要愛你的仇敵」
自己做起來還比較簡單,
發生在孩子身上,就變得困難許多.......

媽媽那種母雞捍衛小雞的心情,
只能很努力地讓自己不要從口中說出不好或負面的話,
要我說出這種要愛對方的教導?
還真是辦不到。

但,
爸爸教的才是對的,也才是有意義的。

唉~
女人哪~總難過感覺與情緒這一關,
還好家裡還有男人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