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寒暑假回南部公公家了!因為全家人會24小時都黏在一起,連睡覺也不用分開。



金牌很久以前就沒在睡午覺了,好像是三歲多以後?

那時發現,他從進房間後根本都醒著沒睡,
一個人躺在床上亂滾,滾到我進去叫他起床為止,
後來試著強迫他一定要睡著,但我就得常常開門進去盯哨,
想想「百歲」的書好像有提過,有時較大的孩子會不再需要午覺,
於是強迫了他一段時間後,我決定不再堅持午睡這件事,
睡不著,那就醒著吧~



前陣子過年放假,爸爸都在家,
下午時間到,平日勞累的爸爸也想把握難得時光睡個午覺,
更想把握難得機會,享受愛兒愛女睡在身旁的時光。

但爸爸邀約金牌好多次,
金牌都不願意。

「你為什麼都不睡午覺呢?」
爸爸提出了疑問。

「因為我睡午覺以後,晚上都會很難睡著,要躺在床上很久很久才睡得著。」
「然後,這樣隔天早上起床,我都會覺得很累,沒有睡飽,很不舒服。」
「我要是沒有睡午覺,晚上一躺到床上,我馬上就會睡著了。」

金牌說。

哎呀!原來是這樣啊!
媽媽恍然大悟。



過沒幾天,爸爸又邀金牌上床午睡了,
金牌不願意,但爸爸又拐又騙地把他騙到床上,
弄啊滾啊的,金牌還真的睡著了。

我想起他那天說的話,不敢讓他睡太久,
不到一個小時,就把他叫起床。

結果,
那天晚上。

把小孩送上床後,我進入快樂的上網模式,
沒想到!一個半小時之後!
我兒子出現在我的身後!

「媽媽..............我睡不著.......................」

Orz...
真的是不能午睡啊!睡一下下都不行啊!

我想,
爸爸這下應該是死了這條心,再也不會拐兒子陪他睡午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