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發現,孩子很多喜好都是他的天性,跟你是否有引導他,並沒有必然的關係。



我自己本身是不會畫畫的人,
而我想要幫金牌從小養成的規範又很多,
所以,我從沒花心思在他塗鴨這一塊。

不要說畫畫了,
我自己學音樂的,也沒幫他做什麼音樂養成教育,
說真的,那在我的教育排序裡面,沒那麼重要,
媽媽不是女超人,沒辦法樣樣兼顧,
選擇幾樣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專心去教導就是了。

而金牌,一如我的沒有花心思,
從小到如今,四年多的時間,
你從沒見他主動拿起筆來說要畫畫,
你根本從他身上就可以清楚看到他完全沒有想塗鴉的欲望。



然而,
在媽媽沒引導,哥哥也不塗鴨的狀態之下,
很奇妙地,
啾啾卻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拿筆畫畫。



她常常顛著腳扒在書桌上,
嘴裡對妳不停嚷著:「筆!筆!筆!筆!」
妳把筆拿給她之後,
她又對妳嚷著:「畫畫!畫畫!畫畫!畫畫!」
給她一些紙,
她會心滿意足地帶著紙筆離開,
接下來,就可以一個人趴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畫好久好久。



因為在金牌身上沒看過這種畫面,
所以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唷~」



而金牌,
雖然不愛畫畫,但莫名愛跳熱舞,
這也是沒人教他,他從出生之後就自己渾然天成的一件事,
再來看看啾啾,聽到快樂的音樂,最多就是搖來又搖去。



金牌在啾啾這麼大時,已經自創一堆花式舞步了,呵呵呵。



從這兩個孩子身上,
我看到每個孩子的確帶著不同的潛質來到這個世界。

回到我一開始說的,
很多喜好都是孩子的天性,跟你是否有引導他,並沒有必然的關係。

我當然不是指父母就不用引導孩子,
每位父母後天對孩子的引導,絕對會對孩子未來的人生產生極大的影響。

我只是從啾啾愛塗鴉,而金牌從來不拿筆這件事上再次證實,
孩子真的有各自的多元智能,
孔子的「因材施教」,的的確確挑戰著父母的能力與智慧,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