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的產檢,金牌陪著媽媽一起去看醫生。



金牌一點都不在意超音波螢幕上出現了什麼,
他只在意著躺在那裡檢查的媽媽。

檢查完後,我起身穿衣服,在爸爸懷裡的金牌看著媽媽說:
「媽媽,妳好了沒?」
「好了好了,媽媽穿好衣服就好了。」


出診間後找護士抽血,金牌在旁邊看著,
抽完血後,在爸爸懷裡的金牌又對著媽媽說:
「媽媽,妳好了沒?」
「好了好了,媽媽去櫃檯繳錢就好了。」


在櫃檯領媽媽手冊,一邊填寫資料,
在我身後的金牌,一直嚷嚷著:
「媽媽,妳好了沒?」
「媽媽,妳好了沒?」
「媽媽,妳好了沒?」
「好了好了,媽媽填好資料就好了。」

可是金牌似乎等不了,仍不停地嚷著「媽媽,妳好了沒?」
嚷到我都沒有辦法聽清楚護士到底在跟我說什麼,
「你再等一下嘛~你媽媽就快要好了,再一下就好了。」
護士也被金牌催得開了口。

可金牌啥都不管,
繼續猛拍我的肩膀,繼續嚷著:
「媽媽,妳好了沒?」
沒有辦法,金牌爸只好先抱著金牌到診所外面等我。



****************************

回家後,進廚房吃醫生開的感冒藥,
金牌在門口看著我,又說了:
「媽媽,妳好了沒?」

「他今天怎麼整個晚上都在問我好了沒啊?」
「到底是在催我動作快?還是在問我身體好了沒?」

我問金牌爸。
「應該是催妳動作快吧~怎麼可能知道要問妳身體好了沒?」

我躺回沙發上休息,
金牌玩著玩著,突然指名要媽媽唱歌,
我唱完一遍後,金牌說:
「要大聲一點。」

「祈祈,媽媽沒有辦法大聲一點,你忘記媽媽身體不舒服了嗎?媽媽沒有力氣。」
「可是,妳好了呀!」
「媽媽沒有好了呀!媽媽還是覺得很不舒服啊~」
「可是,妳打針了呀!妳好了呀!」

金牌說。

我跟金牌爸這下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他整晚不停叨念著的,
真的是我的身體好了沒。

我把他抱來懷裡:
「祈祈,媽媽剛才是抽血,不是打針~」
「抽血,是為了檢查媽媽跟肚子裡的小北鼻健不健康~並沒有辦法讓媽媽變舒服。」
「不過,哪天媽媽舒服了,一定大聲唱歌給你聽,好嗎?」
「好啊!」


爽朗的回答後,又溜下我的大腿,玩去了。
真是我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