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長期觀看金牌成長的人應該知道,金牌很不愛看書呀。



常常聽到人家說,故事書讀個幾次,小孩就可以朗朗上口,
大人在讀,小孩就接著將後面的內容背出來,
媽媽每次聽到這種事,就覺得好羨慕.......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在我們家金牌身上啦!
從小,故事書總是讀個幾面他就跑了,很少有耐心能夠把一本故事書好好的聽完,
現在有好一些,如果是他主動挑選的書,比較能夠坐著把一本聽完,
但是,如果不是他自己選的,一樣聽個三面就說:「我們來玩吧!」

還要叫他把故事內容背出來喔.....
我真的是想都沒想過,完全不抱期待。



這天,他主動拿了一本故事書來叫我讀,
媽媽讀著讀著,讀到這一面。



「咕嚕,咕嚕,紅鈕扣滾到了衣櫥下面,.....」
「這裡好黑唷!我的朋友在哪裡呀?......」

「這。時。候!」


金牌突然叫得好大聲,把我給嚇了一大跳!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眼睛往下看要繼續讀下去的時候,
才發現金牌把故事接下去了!

「你好棒呀~你好棒呀~你終於把故事記起來了呀~」
媽媽猛搔金牌的頭,金牌又害羞又得意。
媽媽繼續把故事讀下去。

「這時,從黑暗中傳來了一個聲音.....」

「你。是。誰!」

金牌又大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媽媽把愛兒抱起來東親西親,可愛死了他。

******************

雖然,就只接了這麼兩句,
雖然,這是很多小孩早就會的一小步,
但,
這可真的是我們家金牌的一大步呀~
媽媽滿足得不得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