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開始,看到旋轉音樂鈴才開始有反應,才懂得樂子在哪裡的樣子。



口水流得有夠兇,
爸爸整天問我要不要給啾啾吃副食品了?
媽媽打算還是比照哥哥的時間表,
等到滿四個月之後再來餵米精。

很愛手足舞蹈跟咿咿呀呀的講話,
有時會誇張的大笑出聲,
但可遇不可求,大部分都是只見其笑容,不聞其聲。



超愛哥哥,
這真的是很微妙的事情,無法解釋。

從醫院抱回家之後,
第一個聽到會有明顯反應的聲音,就是金牌的,
接著才是媽媽,婆婆,爸爸。

直到現在,
也是最愛對著金牌笑跟咿咿呀呀,
金牌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啾啾光看著他就笑得花枝亂顫,
金牌常常苦笑著看著我,
似乎也不明白妹妹為什麼總是「一見他就笑」。

躺在地上看著哥哥吃飯,都可以這樣咿咿呀呀說個不停,
她究竟是怎麼看哥哥的?媽媽真的很好奇。



汪培珽出過一本書:「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我雖然一直覺得孩子多生幾個好,
但,妹妹會這樣愛慕著哥哥,
手足之間的情感,居然可以從一出生就明顯看得出來,是我完全沒有預想過的。

不光妹妹愛慕著哥哥,金牌對妹妹的情感也是濃烈得很,
出門在外要回家時,總是不忘像跳針般念著要我把妹妹從別人手中抱回來,
金牌絕對不允許妹妹沒有跟著我們一起回家,
就連待在外婆家都不行。

每當看著他們兩個的互動,父母真的是會好感動,
即使我們再怎麼愛著金牌跟啾啾,都無法替代他們彼此之間的愛,
而且那份愛,居然從啾啾回家第一天就開始顯現出來。



太美了,
這種畫面,從啾啾出生後,就無限次在我家上演著,
太美了。

********************

啾啾三個月的作息,
原本已經可以省去半夜12點那輪餵奶,
結果好日子才過了兩天,媽媽就腸胃炎開始缺奶,
雖然媽媽每餐都有補奶粉給她喝,但她意願很低,喝得很少很少......
就算我那餐完全不餵母奶,直接給奶粉喝,
硬餵餵了一個多小時,也只喝了120cc呀............
(為什麼我的兩個小孩都不喝奶粉呀......臨時發生這種意外時,真是整慘媽媽了......)

白天沒有喝很飽的啾啾,晚上就會哭著肚子餓,
缺奶最嚴重的那兩三天,半夜四五點甚至會哭醒一次討奶喝,
媽媽彷彿回到了月子期間,每天半夜還要爬起來餵一次奶的窘境,
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沮喪、那麼絕望了......

幸好,
這一切都過去了,ㄋㄟ回來了。
ㄋㄟ回來後,應該就會有新的作息調整,
之後穩定了再聊。

P.S.
我猜會有人要問我,為什麼知道自己缺奶缺得兇?
除了胸部很扁,啾啾沒有明顯的吞嚥聲,奶陣來的時候胸部也不會脹痛之外,
最重要的,啾啾每一輪換下來的尿布都只有以前一半的重量
四個小時換一次,沒有沉甸甸的尿布,就絕對表示喝得不夠多。


目前3M的作息大約為:

08:00am-起床,喝奶,喝完進入清醒時間
10:00am-睡覺
12:00pm-起床,刷牙,喝奶,喝完進入清醒時間,洗澡
02:00pm-睡覺
04:30pm-起床,喝奶,喝完進入清醒時間
06:30pm-睡覺
08:00pm-起床,喝奶,喝完進入清醒時間
10:00pm-睡覺
12:00am-起床,喝奶,一覺到天亮

藍色字體依然表示是很有彈性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