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一天晚上,我在房間餵啾啾喝奶。



啾啾又是只喝一邊就不喝了,
媽媽想試試看能不能讓她再多喝一些,於是把ㄋㄟ硬塞她嘴裡,
啾啾不依,氣得哇哇大哭,
金牌聽到哭聲跑進房間看,看到媽媽硬塞ㄋㄟㄋㄟ,妹妹抵死不從的畫面,
媽媽為了怕妹妹分心,就請哥哥離開房間。

跟啾啾肉搏戰了幾分鐘依然無效之後,媽媽宣告放棄,
把啾啾抱起來,開始跟她講話逗她玩,
金牌聽到笑聲,再度跑進房間看,
這次看到的,是媽媽將妹妹攬在懷中親呀親的畫面。

沒想到,
金牌居然非常生氣。

他語氣激動,邊揮舞著雙手邊說:
「妳這個壞媽媽!」
「妳為什麼先讓我們哭!然後又親我們!」

媽媽愣在床上。



說實話,
媽媽聽到這些話的當下,非常傷心,
坐在床上,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我不發一語。

金牌還狀況外,繼續用他的長篇大論,
說過來說過去的,反覆描述著我讓小孩哭,然後又親小孩的壞行為。

「從現在開始,我都不要管你了。」
「我每天這麼辛苦照顧你們,你還說我是壞媽媽,我再也不要管你,你就會覺得我是好媽媽了。」

媽媽根本就沒有思考,完全是嘔氣的說。

這下換金牌愣住,
「不要.......你管我嘛.......」
「我不要,管你你都覺得我是壞媽媽,我不要當壞媽媽。」
「不要嘛~你當勤勞的母雞嘛~」(不要再提勤勞的母雞了!

「我不要,媽媽不上班在家照顧你跟妹妹,你反而覺得我是壞媽媽,我明天開始去上班好了。」
這下茲事體大,金牌慌張極了。

「不要!我不要妳去上班!我要妳在家!」
「我上班也是會在家呀~每天晚上我就會回家,跟爸爸一樣,這樣我白天就不會罵你了!」
「我不要!我要你白天晚上都在家!我要妳今天在家,明天也在家,天天都在家!」

「我不要.......Blablablabla........」
媽媽繼續嘔氣又幼稚的跟小孩對話,太傷心了我。

********************

母子倆鬥嘴了一陣子之後,
媽媽的情緒終於冷靜下來,腦筋才開始思考該怎麼辦。

媽媽好驚訝,
原來大人世界中的「賞罰分明」
在孩子的世界中感受到的卻是「莫名其妙」

即使金牌已經知道雖然每次我責罵他,但我依然愛他,
他卻還是沒有辦法理解他眼睛所看到的事情:
為什麼前一秒讓妹妹哭?後一秒又親妹妹?

我把金牌叫來身旁,開始跟他解釋:
「什麼叫做好的,什麼叫做壞的。」
以及,
「孩子做錯事了,大人必須要給予管教,但孩子做錯事,並不影響大人對孩子的愛,」
「即使孩子錯了又錯,大人管了又管,卻依然愛了又愛。」
的這個很難解釋的大道理。

「妳是好媽媽,」
「因為妳都會告訴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金牌最後這樣說。
「就跟小雞逛超市裡面的雞媽媽一樣,」
「不給小雞買加工食品,但是煮好吃的義大利麵給小雞吃,小雞就都開心了。」


「而且,妳跟母雞一樣勤勞。」
最後又補了這句。

就叫你不要再提那隻勤勞的母雞了!

********************

老公說,
這就像天父與我們的關係。

天父的作為都是為了我們好,但是,我們不見得能明白,
所以,常常會幼稚的對天父發脾氣,覺得祂莫名其妙,
天父老人家的心情大概就跟我一樣,
不知道究竟是誰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