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些衣服,全部都是金牌摺的,包括:他跟啾啾的衣服,以及毛巾與枕頭套。



家裡每周大約洗二到三次衣服,
但大約都一周才摺一次衣服,所以每次到摺衣服那天,工程都非常的浩大。

有人或許會說,每次曬完每次摺,工程就小啦!
我當然知道......如果可以每次曬完每次摺我也願意啊....
但問題就是怎麼連摺衣服都找不到時間啊.....
現在,連摺衣服都不是「順手」就可以摺的,
要摺,是要把它當成一件工程,正式排入每天的工作表中才行.....Orz....

前情提要又太長了。

今天早上將啾啾放上床睡覺之後,
就到了每週一次,盛大的摺衣服時間。

媽媽看著在客廳百般無聊的金牌說:
「很無聊呀~不然,媽媽等一下要摺衣服,你陪我一起摺吧!」
「好哇~」

金牌很爽快的答應。

於是,我們開開心心的開始摺衣服,
但是,這個開開心心並沒有持續太久,
金牌剛開始很high,摺了大約五六件之後,就開始懶散,
「媽媽,我不想摺了........」

雖然媽媽一開始是為了要讓他不無聊,才找事情給他做,
但一看到他做沒兩下就那個懶散的模樣,
媽媽瞬間決定摺衣服不再是打發時間,
開始要求金牌必須要認真看待,並確實將屬於他的工作完成才行。



我放下手中的衣服,
坐到地上,重新認真的再教他一次衣服或褲子該怎麼摺。

「衣服先把手跟手放在一起,然後把手藏進來,然後在把尿尿的地方往上摺~」
「褲子先把腳跟腳放在一起,再把尿尿的地方往下摺~」
「沒有袖子的衣服、毛巾或是枕頭套,就對摺再對摺~」
「你的衣服放一疊,妹妹的放一疊,毛巾放一疊。」

我重新坐回沙發上,
手裡摺著我的衣服,眼睛看著金牌,需要時就重複上面的指令或伸手幫忙,
摺了很多件之後,就請他去喝口水休息一下,
再回來摺幾件之後,又騙他說:
「現在都沒有你的衣服了,你先去玩,等我看到你的衣服時,再請你回來摺。」
然後讓他喘息個幾分鐘之後,再請他回來繼續摺。

就這樣,
他真的把自己的衣服、妹妹的衣服,
以及所有的毛巾跟枕頭套通通摺完,並且確實分類。

「辛不辛苦?」
「辛苦啊~我都流汗了!」

金牌說。

「以後妹妹長大,我也要教她摺衣服,這樣,她就可以摺她自己的衣服了....」
很快就想到讓自己輕鬆的方法。

「媽媽平常很忙的時候,你一直吵著要我陪你玩~」
「今天幫媽媽做事之後就知道,媽媽每天真的很辛苦,你要學習自己玩,不要總是叫媽媽。」

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哈。

不過,今天金牌摺的真的很好,
雖然我在摺衣服的過程當中,必須一直提醒他,嘴巴好累,
但,他幫忙摺了一大堆的衣服,讓我今天摺衣服的時間變短了。

摺得這麼好,
媽媽決定從現在開始,正式將他聘入摺衣工的行列,
以後我摺衣服時,有伴了。



金牌跟啾啾的衣服,再加上毛巾枕套等,就有上面這麼多....
那,媽媽到底還要再摺多少衣服?



這麼多。

唉。真的是工程浩大。
平日不努力,每周徒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