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說我們家的災難月結束,結果隔天老公起床就發現自己落枕,痛得要命....唉唉唉唉唉。



有一天吃完晚餐,
金牌跟爸爸坐在地板上玩得不亦樂乎,
勤勞的母雞媽媽(噗!)起身將餐桌收拾乾淨。

就在我將髒碗盤端進廚房的路途中,
一個不小心,一隻筷子滑落地上,
媽媽第一個衝入腦海中的念頭,就是開口請金牌過來幫我撿起來,
但停頓了想想:
「他跟爸爸玩得正開心哪~別把他使喚來使喚去的....等下我出來再自己撿吧!」

沒想到,我前腳才踏進廚房,就聽到身後傳來蹦蹦蹦的奔跑聲,
回過頭,看到金牌正彎腰將我掉落地上的筷子撿起來,然後起身遞到我面前:
「媽媽~給妳!」

「天哪~你怎麼這麼乖!」
即使自己玩得正開心,即使媽媽沒有開口,
也願意從遊戲中暫停下來主動幫媽媽解決問題,
媽媽真是覺得這個兒子沒有白疼了。

********************

「主動」這個特質,
在小小孩身上很容易看到,最起碼我身邊的幾個小小孩都是這樣,
他們樂於幫大人的忙,因為這能讓他們覺得自己像個大人,進而獲得珍貴的成就感。

只是,我再想想,
大人的世界中,能繼續保持這樣主動的人還剩多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人喜歡見了假裝沒見到、聽了假裝沒聽到。

長成了大人,還能保持這樣的主動,
那才是真正的彌足珍貴。

不是故意寫閃文,
只是寫到這,突然想起我家老公就是這樣的人,
他的珍貴,帶給我跟兩個孩子們多大的幸福,
怪不得我會這樣迷戀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