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會堆積木的爺爺有事上來台北,再度展現他老人家神乎其技的堆積木功力。



漂亮的大庭院別墅。



以及真的可以推著走的積木火車。

********************

爺爺那天一進門,
第一件事情,就是從口袋掏出薄荷錠要給金牌吃,
金牌手拿著薄荷錠,眼睛往我的方向瞄過來,
爺爺一直說:「吃啊~吃啊~」
但金牌還是用雙手捧著薄荷錠,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我看了覺得好笑,這傢伙懂得媽媽不喜歡給他吃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嗎?
我決定不動聲色。

金牌眼見媽媽都不吭聲,手拿著薄荷錠就快要凍未條,
跑到我身邊,用諂媚的眼神在我身旁轉來轉去的,
最後,用慢動作的方式,一邊瞄著我,一邊試探著把糖果放進嘴裡,
媽媽都沒有攔阻,他高興死了,一口吞進了糖果。
(雖然媽媽不喜歡小孩吃這些東西,但媽媽也不喜歡當顧人怨的媳婦啊.....)

金牌吃完之後,立刻又跑到爺爺身邊:
「我還要!」
爺爺當然也二話不說,繼續掏出第二顆.....

喔咿喔咿喔咿~~~媽媽的警報系統還是被啟動了.....
「這是最後一顆,吃完不能再吃了。」

金牌吃完第二顆,倒是沒有跟爺爺開口再要第三顆,
但是,他假裝若無其事的走到爺爺旁邊,猛拍爺爺放糖果的口袋...
(你的演技很差!不要再演了!金牌!)
幸好爺爺認識這個嚴肅育兒的媳婦也不是一天兩天......最終是沒有掏出第三顆。



********************

晚餐時間,金牌吃得並不好,只吃一點就說他吃飽了要下來,
沒多久之後,爺爺拿出了金牌超愛吃的「紫菜蘇打餅乾」當零食,
金牌看得兩眼發直,又在爺爺身旁轉來轉去......

「來~給你一片!」
爺爺您真是好大方啊...............T___T

媽媽的世界整個在當個好媳婦還是繼續遵守原則的拉扯戰中戰鬥,
腦子轟隆隆的響........到底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要是讓金牌吃了餅乾,
那他今晚鐵定不會學習到沒乖乖把飯吃完就會肚子餓的後果,
要是不讓金牌吃餅乾,
那他鐵定會跌坐在地板上哇哇大哭,然後爺爺就會把他抱起來說爺爺給你吃!
然後媽媽在旁邊就變成無能的壞人.....

眼見金牌的手就快要摸到餅乾了!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啊......轟隆隆轟隆隆轟隆隆.....

「金牌,你今天晚上沒有乖乖吃飯,所以你現在不可以吃餅乾。」
媽媽還是開口了......
在好媽媽與好媳婦的這場戰鬥中,媽媽的角色始終都是贏家。

「可是...........可是...........我好想吃餅乾.............」
小傢伙開始撇嘴,眼淚就要奪眶而出,
媽媽最受不了在老人家面前處理小孩哭的戲碼啊~~~~

身為媽媽,永遠是你哭倒長城我也不理你,
但身為老人家,永遠是只要你不要哭,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媽媽想到接下來的幾分鐘可能又要人格分裂的同時扮演好媽媽跟好媳婦就頭皮發麻,
女人怎麼這麼命苦啊~~~

(爺爺的兒子勒!金牌的爸爸勒!老公勒!到哪裡去了!)
(他有事出門去了....嗚嗚嗚嗚.....)

「我知道你好想吃餅乾,可是你晚餐吃太少了,所以不可以吃零食。」
「可是........可是.......我好想吃餅乾........」

除了剛剛的撇嘴,現在還加上掩面啜泣,啜泣比大哭更惹人憐啊......
(這傢伙,媽媽都分身乏術了,還這樣愛演陷害媽媽!)

「來來來!爺爺給你餅乾!」
看吧..........爺爺心疼了................
金牌轉頭看看我。
(幹麻看媽媽!又害媽媽!)


「不可以唷~你知道的,沒有乖乖吃飯就不能吃零食。」
「嗚嗚嗚........可是我好想吃餅乾........」

又開始掩面啜泣。

「來來來!那爺爺給你半片餅乾,半片就好!」
「金牌,你知道的,沒有吃飯不可以吃零食。」

金牌再度掩面啜泣。
(天殺的!老公!你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我把金牌叫來身邊,
再度開始了「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不能吃零食&零食吃太多會怎麼樣」的專題演講。
金牌趴在我的腿上,
我一邊輕聲細語地說,一邊拍著他,一邊祈禱他不要大哭起來,一邊等著老公快點回家........

「可是.............我好想吃餅乾...........」
「媽媽知道你好想吃餅乾,可是........blabla..........」

「可是.............我好想吃餅乾...........」
「媽媽知道你好想吃餅乾,可是........blabla..........」
「可是.............我好想吃餅乾...........」
「媽媽知道你好想吃餅乾,可是........blabla..........」

循環了好多輪之後,金牌的啜泣聲越來越小,
最後,他跑到爺爺身旁說:
「等我有乖乖把飯吃完的時候,我就可以吃餅乾了!」

幹得好啊!
兒子!


就在我順利的化解了一場風暴之後,
老公回家了。(好樣的你!)



********************

經過這次事件,
我其實很驚訝的發現,金牌居然已經懂得看我的臉色,
我平常幾乎不給他零食吃,
但我不知道,他也知道我不喜歡他吃零食。

另外,
我訝異於他在被我制止取用零食時的反應。

我猜想的畫面,應該是他會大哭大鬧,全力地表達他要吃零食的慾望,
尤其家裡並不是只有我跟他,
家裡還有一個永遠會在他哭的時候第一時間有反應的爺爺在,
他居然沒有把爺爺當靠山,
他居然沒有哭鬧,
只是傷心地、小聲地、委屈地跟我表達他心裡面的渴望。

媽媽可以從他小小的身軀與舉止中,
看到他也很努力地在「知道媽媽的界線」「想吃零食」中掙扎著,
看到那樣的掙扎與拉扯..............讓媽媽很捨不得.......
但看到最後他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做出對自己最棒的決定,
媽媽又忍不住要大聲地替他歡呼!

媽媽內心默默地在等待,
有一天,
不用透過媽媽苦口婆心的專題演講這一道手續,
金牌自己也能適當的表達與正確的拒絕,
那媽媽真的是翹著腳當就好了呀~~~~
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