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謊好像不是什麼值得張揚的事..........



雖然,這可能不是金牌人生中第一次扯謊,
但,這的確是媽媽第一次發現他說謊。

最近為了調教他吃飯的規矩,
媽媽每一餐都盯得很緊。

這一天,他吃飯吃到一半,跟我說他嗯嗯了,
平常,我們會先放他下來,等他嗯完洗乾淨之後,再重新抱上餐椅繼續吃飯,
但這天,我看碗裡也差不多要吃完,決定不抱他下來,讓他吃完再下來整理。

「我嗯嗯了!」
「好~那你先在餐椅上蹲著,把剩下的飯吃完我再抱你下來~」
「我要下來了~我要下來嗯!」
「不可以,碗裡只剩一點,認真吃完再下來!」


金牌就蹲在餐椅上,摸魚摸魚地終於把碗裡的飯吃完,
吃完後,抱他下來,我把餐桌稍微整理一下,準備帶他去洗屁股。

「走了~去洗屁股!」
「不要!我還沒有嗯完~」
「怎麼可能,你已經蹲在椅子上那麼久了,先去洗完屁股再來玩!」
「不要!我還要嗯!」


這行為太反常......
「朱XX,你過來!我檢查!」
我硬把他抓過來,鼻子往他屁股湊過去.........

香噴噴的,一點味道都沒有。

這傢伙..........
說謊了。

「你居然說謊騙媽媽?沒有嗯嗯為什麼說你嗯嗯了?」

媽媽內心世界真是轟隆轟隆的響,
愛兒扯了他人生中第一個謊言了..............我以後該怎麼辦我以後該怎麼辦我以後該怎麼辦........
媽媽想到育兒又要進入下一個階段,全身的神經跟細胞都開始錯亂。

劣根性啊.....劣根性啊......
不用教也學得會啊~
為了逃避魔鬼媽媽的盯哨,居然想出嗯嗯開溜計啊~



最終當然被處罰了,
罰他聽媽媽的「什麼叫做說謊&為什麼不能說謊」專題演講之後,
另外再罰站兩分鐘。

育兒之路的挑戰,
真是越來越艱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