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半的金牌,最近開始非正式練琴了。



為什麼叫做非正式?

因為沒有鋼琴課本,
也沒有規定指法與手型,
就只是教他將平常很愛唱的歌,在鋼琴上摸索出來。

我其實並沒有預備好要開始教金牌彈鋼琴,
這一切的開始,都是偶然到不行的偶然。

這天晚上,
我坐在沙發上餵奶,金牌跟啾啾在一旁瞎玩。
玩著玩著,兄妹倆就坐到鋼琴上去,
邊亂彈亂敲,邊唱著【ABC song】。

我餵奶不能動,閒著也是閒著,
於是,我開始「聲控」,嘗試教金牌摸出ABC song的音在哪裡。

本來只是瞎耗時間的心態,
心想只用口頭下指令,還坐得這麼遠,
哪有可能彈出個什麼東西?
等餵完奶就不教了。

沒料到的是,金牌居然很能跟得上我的指令。

這下可好,
本來真的只是耗時間、很隨便的媽媽,
聽著一個一個的音符變成一句一句的旋律,忍不住認真起來,
餵完奶後,嬰兒放下,
走到鋼琴旁邊,開始認真地教起來了。

從這天開始,
金牌的生活中多了「練琴」這件事,
練琴的時間,常常都是我餵奶的時間,
媽媽一心二用、一舉兩得啊,呵呵呵。

到目前為止,經過了14天,
金牌總共學了八首他常哼唱的歌。

1.
金牌第一次彈鋼琴-ABC song


2.金牌第二首鋼琴曲:小蜜蜂


3.金牌第三首鋼琴曲:兩隻老虎


4.金牌第四首鋼琴曲 :妹妹揹著洋娃娃


5.金牌第五首鋼琴曲:耶穌愛我


6.金牌第六首鋼琴曲:BINGO


7.金牌第七首鋼琴曲: HELLO


8.金牌第八首鋼琴曲: 有主在我船上


媽媽在這邊要聲明,我只有負責教他彈鋼琴,
那些他自稱為「可愛」的動作,可都是他自己做的啊,
不知不覺竟成了他自己的招牌與風格,也挺好,呵呵呵。

在一旁看多了的啾啾,
也把哥哥這些招牌給學得維妙維肖。

啾啾也會唱Do Re Mi


啾啾學金牌的招牌Ending



**************************

這兩周教金牌彈鋼琴的過程,
讓我對「學習」這件事,有更深的體會,
下篇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