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棒球經典賽,中日大戰打得如火如荼那晚,我家戰場也打得如火如荼。



那晚,
是篇篇出生的第五天,我出院回家的第二天,
一切都還在手忙腳亂,
雖說是坐月子,卻完全找不到時間休息,
待整理待上軌道的事情一大堆,
心有餘而力完全不足的媽媽,心裡的壓力與負擔都很大。

在這種我覺得時間都不夠用,事情都做不完的情況之下,
我老公則是坐在電視前,非常投入又熱血的看著中日棒球賽。

雖然知道這是難得的比賽,
雖然知道全國人民都很關注,
我心裡還是不太舒服。

我都忙不過來了,
我覺得時間都不夠用了,
我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
為什麼你還可以坐在那裡看電視?

我沒力陪金牌玩,爸爸則是心不在焉的陪他玩,
我看了覺得金牌可憐,卻又無能為力,
後來兩人玩著玩著起了點小口角,
我煩躁的情緒瞬間被引爆。



我出聲責怪老公為何不專心陪孩子?
我抱怨著我是在坐月子,為何還要做這麼多事?

老公也火了,說他知道我辛苦,
但他覺得我是借題發揮,其實是嫌他做得不夠多,
兩個人越講越大聲,最後終於吵了起來,
一個吼得很大聲,一個氣得掉眼淚。

不過,畢竟也當了夫妻這麼多年,
冷戰、鬧彆扭、爭個你對我錯的這些情侶戲碼已不會出現,
大家都知道對方沒有惡意,
安靜了一段時間,彼此都冷靜下來後,沒有人再去提剛才的事,
一切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
又各自回到各自的崗位,為了家庭、為了孩子,繼續忙碌著。



直到夜深,眾人皆睡媽媽獨醒,
我回想今晚的對話,思索著為何會吵得這麼兇?

這時我才發現,
雖然我們大吵了一場,但因為彼此都在氣頭上,兩方都在宣洩情緒,問題根本沒有對焦,
架吵完了,應該也算和好了,但問題沒有解決,
因為我氣的是什麼他完全搞錯了,
而他認為的事情我則從來都沒那樣想過。

我腦中一直出現他喊著:
「妳就是借題發揮!妳就是嫌我做得不夠多!」的聲音,
可是天知道,我從來都沒有覺得他做得不夠多,
相反的,我一直覺得他為了這個家做了太多,
真的沒有幾個男人可以做到像他這樣,
為此,我一直覺得自己幸運,也一直對他心存感激,
我以為他都知道,原來他並不知道。



而我這裡,
既然不是嫌他做得不夠多,那我又是在氣什麼?

我氣的,不是他沒有做事,
我氣的,是他事情做完之後。

如果,每天真的忙到沒有空閒的時間也就算了,
但實際上,每次做完事情之後的多餘時間,
不是上網,就是Line,不然就是看電視。

小孩在旁邊喚著爸爸陪我玩,
不是跟小孩說等一下,就是心不在焉,
電腦傳出的「咚滴咚滴」聲,比不上孩子的呼喚聲。

看到電腦或電視就精神很好,
陪小孩幾分鐘後就發呆或哈欠連連,
這樣的態度讓我好生氣。

這天晚上,
我不是在嫌棄他事情做得不夠多,
我是在氣他
僅存的「剩餘時間」還讓其他事情排在孩子前面。 

要生孩子,就要把孩子也照顧到了,
還有剩下來的時間,才是真正的「剩餘時間」吧。



自己整理清楚之後,我寫了一封信給老公,
先肯定他一直為家裡做了很多很多,簡直是男人界中的翹楚,
只是我希望當事情忙碌完之後,
剩餘的時間他不要總讓我覺得電腦是主要,孩子是次要。

老公有把信看進去。

之後,
我開始感受得到他陪孩子們玩時,品質好得多了,
我看到孩子們在被爸爸「專心」陪伴過後,
雖然可能只有10分鐘,15分鐘,但他們真的可以玩得很開心。

而當我看到孩子們有被專心對待,看到他們有玩到開懷,
即使10分鐘,15分鐘後,老公又拿起電腦或打開電視,我也不會生氣,
孩子需要陪伴,爸爸也需要休息。

中日大戰最後有輸有贏,
幸好,
我家大戰最後的結果是雙贏。



後記:
此篇文章一出,獲得太太群的廣大迴響!!!
這些男人....不是電視就是電腦不然就是電話.....
這麼愛電.....
真是活該一天到晚被老婆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