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簡單的將之前累積的留言回覆了一些,真開心!以後還是要現看現回啊~不然回了人家也不知道...orz



今天要來簡單介紹一下我的月子吃什麼。

因為在家坐月子,家裡又有另外兩個小孩,
不光我需要有東西吃,另外兩個小孩也需要有東西吃,
平常伙食是靠外婆幫忙,我照顧小孩,
月子期間小孩要靠外婆照顧,所以我決定比照之前生啾啾時的做法,
伙食就不要再讓外婆操煩。

生啾啾時,我是訂「中興醫院的產後調理餐+乙等伙食」點這兒
產後調理餐我吃,乙等伙食給外婆老公金牌吃,
只是,中興醫院的月子餐我吃過三次了.......= ="

所以這次決定,改訂「臺大醫院月子餐」點這兒
而外婆老公金牌啾啾,則訂「臺大醫院員工便當」



中興醫院的規定是,
它會替你保留餐點,一天只需要在晚餐時間請快遞去取一整天的餐點就好。

但臺大醫院比較嚴格,
它不替你保留餐點,每一餐都須要有人去將餐點取走,
所以之前中興醫院時,我是訂一天三餐的月子餐,
這次臺大醫院,不訂早餐,只訂午晚餐,
然後請快遞中午、晚上各去拿一次。

雖然取兩次比較花錢,但也是有好處,
因為每餐現取,所以快遞送到之後,打開就可以吃了,
之前中興醫院的還需要加熱,這次連熱飯的動作都省略了!

快遞,
還是之前使用得很滿意的「安達快遞」點這兒
每次150元快遞費,一天取餐兩次收費300元。



好啦!接下來看一下餐點內容吧~
我只簡單拍了兩天的餐點,給大家參考。

臺大醫院的月子餐有兩種:
「產婦餐」&「泌乳餐」
產婦餐就是便當,泌乳餐就是燉品。

我訂的餐點是:
產婦餐的午晚餐(不訂早餐,不然要請快遞早上再跑一趟),$330
泌乳餐的早中晚餐(泌乳餐的早餐可以跟午餐一起拿,不用再請快遞),$290
中餐兩個員工便當(外婆一個,金牌啾啾合吃一個),$140
晚餐三個員工便當(
外婆一個,金牌啾啾合吃一個,老公一個)。$210

另外加上每天$300的快遞費,
一天總共$1270,餵飽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加一個嬰兒,
而且不用買菜,不用煮飯,不用洗碗,呵呵呵。



早上起床以後,喝一杯泌乳茶。
泌乳餐:早餐,泌乳茶(500多cc),$80。



中午吃便當,
產婦餐:午餐,四菜一湯,甜湯,水果,$165。



吃完後下午喝個湯品,
泌乳餐:午餐,燉品(800多cc),$105。



家人吃的午餐,
員工便當,五菜一湯,一個$70。



員工便當一天有兩種主菜跟米飯,營養師會幫我各配一個。



晚上的便當,
產婦餐:晚餐,四菜一湯,水果,米漿+小點心,$165。



晚一點的宵夜,
泌乳餐:晚餐,燉品,$105。



家人的晚餐,
員工便當,五菜一湯,$70。



兩種不同的主菜。



這是另一天的午餐。



晚餐。



跟燉品。



大致就是這樣囉~

****************************

一定會被問「好不好吃呀?」的問題。

我沒吃過正式的月子餐,很難做比較,
不過個人覺得吃一兩個禮拜還可以,
吃到第三個禮拜的時候,吃就只是為了不要肚子餓,
沒有什麼在享受食物的感覺啦~

如果跟中興醫院的月子餐比起來的話,
中興醫院的餐點變化稍微多些,台大醫院的重複機率好高,
而台大醫院的燉品則比中興醫院好,比較大碗,料也比較多。



我個人是很能用「意志力」過生活的人,
餐點能美味當然最好,但能兼顧到全家人的生活更是重要。

醫院能夠加訂家人吃的便當,
讓大家這一個月都不用出門,也不用傷腦筋要吃什麼,
而且,也不像外面便當的油膩,應該也比外食乾淨,
大家都能輕鬆且健康,是我最大的目標。



我這樣的堅持,換來的結果就是:
外婆不用上市場也不用進廚房,
老公下班回家後也沒有碗盤須要清洗。

而且,大家都只需要負責一個時段。

早上外婆負責。
外婆照顧兩個大小孩,
媽媽在房間裡面睡覺,照顧嬰兒,或是寫網誌。

下午媽媽負責。
中午吃完午餐後,外婆會幫嬰兒洗澡,然後回自己家睡午覺,
啾啾晚點也會睡午覺,金牌則可以自己玩。

晚上爸爸負責。
爸爸下班回家之後,大小孩就歸爸爸管,
外婆在家裡睡飽之後,回來只要吃個晚餐,又可以回家。

如此一來,
即使我在坐月子,即使家裡還有另外兩個小孩,
但實際上,大家都還算蠻輕鬆的。

很多人一直問我,為什麼坐月子還可以寫網誌?
就是因為這樣啦!

只要犧牲一點自己的口欲,就能換來這樣完美的生活,
而且,很便宜!一天只要一千兩百多元哪~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