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我坐在餐桌上裝飯給小孩吃。



金牌一直要我幫他拿放在櫃子高處的電視遙控器,
我不准,他就自己爬沙發爬櫃子伸手要拿,
結果,一滑腳,從沙發上跌了下來,
手腕沿著櫃子往下刮,刮出了好幾道破皮與血痕。

平常一點點小傷口都很在意的金牌,
看到自己滿手腕的傷痕還得了?
驚嚇萬分,馬上放聲大哭。

我雖然心裡是想過去看看他傷得如何?
也很想拿個藥膏幫他把傷口擦一擦,
但,那不是現在第一重要的事情。

我板著臉,叫他不准再哭。

他舉著手,把手腕的傷口對著我,然後又哇哇大哭,
「我不准你拿,你硬要自己拿,現在還敢哭?你再不停,我會處罰你。」
金牌轉為啜泣。
「不管大人說什麼,你想做什麼,就硬要做,現在受傷了,你要自己負責!」
「那你拿藥膏給我擦......」
「擦什麼藥膏!要是你有聽我的話,現在需要擦藥膏嗎?不用擦了!」


我當然是會給他擦藥膏的!
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得不到秀秀的金牌,
從地上站起身,咚咚咚跑進自己的房間裡躺著。

我沒搭理他,繼續裝兩個小孩的午餐,
裝好了,把妹妹也安頓好之後,我喊他出來吃飯。

金牌坐到餐椅上,
轉頭一臉小可憐樣的看著我,然後又把受傷的手腕擺在我眼前,
「幹麻?一點小傷,沒什麼了不起的。」
「你就好好的看著你的傷口!每次看到每次就記得,如果硬要做自己要做的事,會有什麼結果!」

他嘟著嘴,轉頭回去,默默地開始吃飯,
我也把自己的飯碗裝好,
低頭無聲地禱告,準備吃飯。

當我禱告完,抬起頭後,
坐在我一旁的金牌問我:
「媽媽~妳剛才跟上帝禱告什麼?」

「我跟上帝禱告,希望全家人身體都健康,感冒的都能趕快好~」
「還有媽媽肚子裡的小北鼻能平安生下來,還有爸爸工作有體力與智慧~」
「就這樣喔?」
「對啊!」
「妳都沒有為我手受傷禱告..........」


說得像個小媳婦一樣,好委屈又好失望......
我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你可以自己為自己受傷的手禱告,」
我說。
「而且,更重要的是,記得求上帝幫助你,不要只想著自己要什麼。」

他點點頭,也笑了,
對著坐在另一端的啾啾說:
「妹妹~幫哥哥的手受傷禱告好不好?」
「好ㄨ~阿門!」

妹妹可愛的說,大家都笑開懷,
接下來在餐桌上,我跟金牌討論著剛才發生的事,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以及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

吃完午餐之後,
我收拾餐桌,兩個小孩開心地在房間玩耍,
收拾完後,我坐在沙發上,把金牌叫出來。

「要幹麻?」
金牌問。
「手伸出來,媽媽幫你擦藥~」

現在,
是擦藥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