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一直一直覺得自己不會煮飯。



不是客氣,
是我腦袋裡,真的完全沒有辦法去執行煮飯這件事。

有人對我說:
「咦?妳會啊!妳部落格中不是有一些食譜的文章?」

對,說到重點了,
我煮飯,都必須看著食譜,
如果今天心血來潮想煮東西,
一定要先上網查好食譜,然後才能進行採買與烹調。

也就是說,
我每一次煮飯之前,都一定要先做一定程度的功課才行。

妳有見過媽媽每一餐煮飯都要查食譜的嗎?
那一天煮三餐,一天要查多少食譜?

所以,
對我來說,煮飯真是件困難的事。



那大家吃什麼?
以往我在上班時,金牌交給媽媽照顧,
所以大家就都吃便當。

生啾啾後請育嬰假,小孩我可以照顧,
汪媽媽的工作就轉成廚娘,負責大家的伙食。

我很幸福地享受著媽媽的溫暖,
完全沒顧慮到煮飯的工作,對媽媽體力是一大負荷。
(因為不會煮飯......不知道煮飯的辛苦啊......T_______T)



汪媽媽一直有腰痛與手臂痛的毛病,
10月初,她突然痛得手都抬不起來,
她跟我說,這陣子大家都先吃便當吧!

看到媽媽這樣,才驚覺自己真的太不體貼,
怎麼會把煮飯的事情全部丟給媽媽?

該讓媽媽從廚房退休了,
但,我也不想要讓全家人天天吃便當啊!
(懷孕吃便當更是反胃得嚴重啊!)

該是我自己振作的時候了。



剛開始真是不容易,
每天每餐到底要煮什麼,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從一開始每天拜託媽媽幫我開菜單,
我照著菜單去採買與烹調,媽媽還要在一旁技術指導,
從一開始光切薑末切蒜末都要花很長的時間,
媽媽進廚房都忍不住叨念:「妳怎麼還在切啊?」

到現在,一個多月了,
我已經可以自己想菜單,
而且也進階到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冰箱裡有什麼就煮什麼的階段,
不用先查食譜耶~
這一直是我心目中遙遙不可及的境界啊!



以前我們偶爾還會吃便當,現在都不用吃了!
以前汪爸爸都自己外食,
現在,每天晚上汪媽媽都可以裝一個家庭便當帶回家給汪爸爸吃!

以前每到周六周日,我就很頭痛,
常常吃飯時間到了,就跟老公一直在那邊互相問:
「你想吃什麼?」「要去哪裡吃?」
現在都不用頭痛了!
甚至,周日晚上還可以把爸媽叫過來一起吃呢~

我爸超級不習慣,
在他眼中這個一直覺得扶不起的嬌嬌女,
居然常常打電話叫他來家裡吃飯.......

老公也超級不習慣,
有天睡前我幫他準備好隔天帶去學校的早餐後,
他開口說:
「妳現在真的變得好賢慧喔~我好不習慣啊!」



我自己也很不習慣,
但,慢慢的,我真的蠻享受在其中。

雖然,我的腦袋現在更沒得閒了,
幾乎常常在想著:
等下要煮什麼?冰箱還缺什麼?明天要吃什麼?

但,成就感,
成就感是支持著人類就算累也會埋著頭一直做下去的毒藥啊!
一獲得成就感,就停不下來了。



只可惜,我開始得太晚,
如果開始得早一點,
我就會花重金投資在廚房的設備上!

因為,
進廚房後,我才知道....
天殺的!我一天在廚房的時間還真長!
以及,我一天需要洗手的次數還真多!

早上起床進廚房熱早餐,
吃完之後進廚房收拾乾淨。

休息一下,
近中午又進廚房煮午餐,
吃完之後進廚房收拾乾淨,接著還要煮啾啾的食物泥,與隔天大家的早餐。

休息一下,
傍晚又進廚房煮晚餐,
吃完之後再進廚房收拾乾淨。

家‧庭‧主‧婦‧真‧的‧花‧好‧多‧時‧間‧在‧廚‧房!

早知道我的廚房就裝冷氣!
然後還要多拉幾個插座及220v的電!
然後烤箱爐具等設備當初就買好一點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誰叫自己懶惰當這麼久的嬌嬌女.......



其實,
以上都是題外話,現在才要進入正題。(汗)

準備三餐雖然剝奪了我好多原本個人的時間,
今晚卻發生一件事,讓我很感動,
才想寫下這篇文章。

今天下午四點多,金牌跟爸爸去球場運動,
我把啾啾餵飽放上床睡覺之後,進廚房準備晚餐,
六點多,男生們運動回來了,
金牌從客廳一路哼唱著進廚房:
「媽~媽妳,今天煮~~~什麼!媽~媽妳,今天煮~~~什麼!」

不知道耶~
聽到自己的孩子這樣唱,我居然感動得想掉淚。

是我的孩子耶,
我耶,原本完全跟廚房扯不上關係的我耶!

「孩子的心目中,也有了屬於媽媽的廚房背影記憶了!」
這個念頭讓我好感動。

怪不得小時候汪媽媽都會煮好多好吃但麻煩的菜給我吃,
孩子的模樣真的會讓妳上癮啊!
(現在請她煮些功夫菜,她都嫌麻煩不煮,我長大了,模樣不可愛了呀~



就在我還沈浸在這股感動中時,
金牌進到廚房來了,
他顛起腳尖往流理台上看。

「喔~有燙花椰菜啊!還有勒?」
「還有油蔥醬拌麵,跟藥燉排骨菇菇湯。」
「哇~聽起來挺豐富的嘛!我最喜歡吃油蔥醬拌麵了!」

「今~天晚上,吃~麵麵!今~天晚上,吃~麵麵!」

他又哼哼唱唱的跳回客廳。

留下我一個人在廚房,
一邊哈哈大笑,一邊把晚餐準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