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正題之前,我要先來說個小插曲。



有天,全家一起去餐廳用餐,
我們隔壁桌坐了幾位老人家。

其中一位婆婆看到我的肚子,說:
「這胎是男的。」

「檢查過了,是女的~

我說。
「怎麼可能?我看妳這肚子就是男的!醫生一定檢查錯了!」

不認識的人,不需要多做解釋,

我客氣的笑了笑,回到我的座位用餐。



一段時間之後,那位婆婆又轉過頭來對著我們這桌說:
「不可能,我看妳這肚子就是男的,醫生一定弄錯了!」

那晚吃的是Buffet,我在她面前走來走去的,
她大概一直看到我的肚子,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肚子裡裝的是女孩兒。

「不可能弄錯,我做過羊膜穿刺了,真的是女生。」
雖然不認識,但這位婆婆一直這樣關注我的肚子,
實在是必要做一些解釋。

「做過羊膜穿刺了啊.....那應該就.....可是我看妳這肚子就是男的啊!」
婆婆還是不死心,一邊轉頭回去一邊碎念。

我真是哭笑不得。



後來他們吃完要先離開了,
起身後先逗弄一下啾啾,然後跟我們說再見。

那位婆婆,在下樓梯之前,居然又回頭跟我說了句:
「我看妳這女兒長的就是招弟樣!妳肚子裡的應該是男的才對!妳確定醫生沒搞錯?」
(因為長得像男生,就是招弟樣嗎.........

我客氣得對她邊笑邊說再見,沒有再說些什麼,
心裡真的是服了這個世界的「婆婆媽媽們」,
他們真的是一種獨特的品種。



接下來,要進入正題。

星期天下午我們去外婆家玩,
外婆泡了一杯咖啡當下午茶,
看到食物的啾啾馬上啟動她愛吃的模式,
「啊!啊!啊!啊!啊!」
不停地對外婆發動攻擊。

結果,
外婆居然拿起湯匙,舀了一小口咖啡,吹一吹,就要往啾啾嘴裡送進去。

「妳在做什麼!」
我大叫!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她要喝啊~我餵她喝一口。」
「妳瘋了嗎?那是咖啡耶!」
「一小口而已嘛~」
「一小口也不行!那是咖啡耶!妳真的太離譜了!」


小孩啊啊啊,妳就給她喝一小口,
那她喝完那一小口,就不會再跟妳啊啊啊了嗎?

她喝完之後一定會再跟妳啊啊啊的,
那妳就要再給她一小口嗎?

那如果妳不要再給她第二小口,妳當初幹麻給她第一口?
更何況!
那是咖啡!應該給一個一歲四個月的小孩喝咖啡嗎?!

我真的是!(找不到形容詞了。)

(金牌兩歲也喝了人生第一口咖啡.....我爸餵的....Orz)



我媽媽已經是一個育兒上非常配合我的好媽媽,
很多朋友都很羨慕我有這樣的好幫手,
但她都還常常會做出很多離譜的事情,
我當下馬上有一個念頭:

如果今天這個錯誤,不是媽媽犯的,是婆婆犯的,會怎樣?
媳婦就會放在心裡,然後跟其他的媽媽朋友訴說著自己的婆婆有多離譜,多不配合,
然後,對婆婆的不滿就一點一滴的在心裡累積。

但今天這個錯誤是媽媽犯的,
跟媽媽叫完了,也就沒事了,
遇到外人讚美媽媽時,還是會繼續點頭說:
「是啊~我真是幸福,媽媽真是我的好幫手!」



有時候遇到一些問題,
究竟是婆婆的問題?
還是應該說,是婆婆媽媽們一貫的問題?

把她當成婆婆的問題,
問題就大了。
把她當成婆婆媽媽們的問題,
問題就小了。

這是我最近的體會。

婆婆媽媽們的瘋狂事蹟,說也說不完的,
不要以為只有妳家婆婆很瘋狂,
我家媽媽也是很誇張的!

下次被婆婆惹毛的時候,
就告訴自己......天下的婆婆媽媽們差不多都是這樣的....
就別往心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