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時才提過,把啾啾的食物泥改打成『粥狀』。點這裡


(文章堆積有夠久,照片中還在穿厚外套啊~現在光看都好熱!>"<)

人生中,總有好多的「剛好」,
然後,就意外地將你帶入另外一條道路。

啾啾之前因為邊吃食物泥,邊露出痛苦的表情,
但她很喜歡吃有口感的食物,
於是,才將食物泥改打成『粥狀』,
改成粥狀後,啾啾吃食物粥的狀況果然好多了,
但相對帶來另一個問題:
便便從糊狀變成條狀,甚至是顆粒狀,也就是便秘了。

一個星期天下午,大家都還在教會,
我到樓上的教會媽媽家借地方餵奶,他有一個小啾啾兩個月的外孫,
餵完奶後,教會媽媽熱情的跟我說,他外孫等下也要吃食物泥,
他已經弄好了,啾啾要不要分一碗來吃?
我一聽,當然好啊!這樣回家就不用再準備了!

結果,當他把食物泥端出來時,
我意外的發現:好稀啊~比我打的稀好多好多好多......
而且,專業級媽媽不虧是專業級的,食材的比例應該抓得非常完美,
食物泥光看色澤都很漂亮,香甜的味道更是不再話下。

果然,一餵啾啾,
啾啾吃一口,居然笑了!還對著人家擠眉弄眼,就是滿意得不得了的表情!
不到10分鐘,一碗吃完,而且都沒有敲頭,還一直笑!

我好驚訝!
我還以為我的太稀,還刻意把它打得更稠,
沒想到更稀更稀的,啾啾居然吃得比較好!

和人家專業級的討論了許久,
這才發現,我的水加得太少,打得太濃稠,
啾啾好難吞,才需要一直喝水,
平常吃我打的泥,一餐大概可以喝掉100cc的水,
那天吃人家的,啾啾一口水都不想喝。

原來,人家是每一餐都加100-150cc的水去打,
我是三餐的量,只加100-150cc的水去打,
人家的打出來是細得像「優酪乳」,
我的打出來是濃稠得像麵店的「酢醬」。
還有,
人家米放少少的,我每次米都放一堆!

啊...........Orz....
回家之後,立刻改進。



現在食物泥的做法是:

每天固定食材-
約1/3杯的糙米,一條地瓜,
放入大鍋中,鍋內加很多很多水,
另外再放入兩樣青菜,少許的肉類(已事先燙好),
有時會另外再放有的沒的,有時就上面這樣。
然後,放入大同電鍋中,外鍋加至少一杯水,按下開關。
(如果那天不忙,青菜我就另外用燙的,不放進去一起蒸。)



煮好之後,用攪拌棒打時,不再害怕加水,
就用鍋內蒸食物的現成水,勇敢的給它加下去,
打到食物泥變成像「優酪乳」那樣稀的稠度為止。



以前因為啾啾量一直卡在160cc,
為了讓她每一口都吃得很精實,就更吝於加水,
結果,一整個惡性循環,
我越捨不得加水,就越濃稠,她就越不愛,
她吃得越少,我就更捨不得加水,就更濃稠,媽啊.....@"@

勇敢的把水加下去後,食物泥雖然變稀了,
但啾啾好吞,就吃得多了,也不會再需要一直喝水。

是不是,就那麼剛剛好,
要不是因為去借房間餵奶,要不是他們家的外孫剛好也要吃了,
啾啾現在要馬就是在吃我濃稠得要命的食物泥,
要馬就是在吃會讓她輕微便祕的食物粥,
感謝主啊~



雖然吃食物泥的狀況進步一些,
但比起來,啾啾還是對於大人餐桌上的食物比較喜歡,
只要有人坐上餐桌,她不管在哪裡,一定馬上跑過去討食。

媽媽養到老二,對很多事情都放得開許多,
食物的管控不再像金牌時代那樣堅持,
管它有鹽沒鹽煎的煮的,反正啾啾爬來了,弄小塊了就餵了,
(是說金牌也從沒爬到餐桌下討食過!怎麼就這樣不重吃啊.....Orz....)
看她這麼喜歡餐桌上的食物,嘗試過幾次煮粥餵她,
不過在吞嚥上明顯就比吃食物泥辛苦很多,
雖然喜歡,但吃得慢,又容易嗆到,折騰很久也吃不了多少,
所以食物泥暫時還不能退居幕後,
等到啾啾吞嚥的狀況好些之後,才能功成身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