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妹妹一起看「水果冰淇淋」樂陶陶。



這一天,是金牌從天上掉下來的糖果天,
走到哪裡,人人都給他糖果,
在吃了無數顆糖果之後,又拿到了一大條巧克力棒。

因為已經接近晚餐時間,
媽媽要求他要吃完晚餐才能再吃巧克力棒,
他雖然口裡說好,但不高興全寫在臉上,對我的態度也很不好。

就這樣不高興的回家,不高興的玩玩具,不高興的吃晚餐,
吃沒幾口就跟我說他吃飽了不吃了,要吃巧克力了,
「你不吃可以,但吃飽就表示你也不用吃巧克力了。」
他才硬著頭皮不高興的把碗裡的白飯吃完。

一吃完,馬上就要我開巧克力棒給他吃,
我開了,告訴他這太大包,今天只能吃一半,另一半明天再吃,
他說好,然後吃了,然後終於露出了笑容,
媽媽想到這幾個鐘頭他的臭臉,看到他的笑容後心裡開始有了火氣。

吃完之後,他就開心的去玩玩具,媽媽也就沒再多說什麼,
玩沒多久之後,又跑過來問我可不可以再吃另外一半,
我說不可以,他一直追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被這條巧克力煩了好幾個小時,媽媽的火山整個爆發。

「我已經跟你解釋過多少次,你明明知道為什麼!」
「從回到家就一直不高興,直到吃到了巧克力你才笑!」
「現在又開始吵!你到底要為那條巧克力煩我煩到什麼時候!」

媽媽抓狂了。
「你去吃,通通吃光,以後,只要任何人要給你糖果,我都會說不可以。」
「為什麼!」
「因為你會為了要吃糖果一直鬧!沒有辦法再遵守約定!」
「那以後人家給我,我就躲起來偷偷吃!」


轟!
媽媽接下來有多氣也就不用再繼續形容了。

媽媽氣得把家裡所有的糖果都放到金牌面前,
「這是家裡所有的糖果,你想吃多少就吃吧~不用再問媽媽了!也不用躲起來偷吃了!」
「我不要!我不要!媽媽!媽媽!」

金牌大哭。
「如果我把這麼多糖果都吃完,我就要送醫院了!嗚嗚嗚嗚嗚嗚~」
冏。

還以為他懂了,
原來是為了怕送醫院在傷心。



媽媽把糖果放下之後,就離開金牌(免得越來越火大),
爸爸看媽媽已經自身難保,於是出手救援。

「好了,別哭了,我們來想想看怎麼辦。」
「嗚嗚嗚嗚~媽媽都不理我了!」
「媽媽傷心了呀!你為了巧克力,整個晚上都在跟媽媽發脾氣!」
「嗚嗚嗚嗚~」
「你為了巧克力,當壞小孩了。」
「嗚嗚嗚嗚~」
「你想要當壞小孩嗎?」
「不想!嗚嗚嗚嗚~」
「巧克力讓你變成了壞小孩,那我們來把巧克力丟掉吧!」
「?」
「爸爸跟你說,如果你能成功把巧克力丟進垃圾桶,那你就戰勝心裡的壞蛇(註)!你就贏了!想不想贏!」
「想!」
「好!那我們一起來吧!如果你能做到!你就又長更大了!」


於是,父子倆起身,走進廚房,
「來~我們深呼吸一口氣。數到三就丟,1~2~3!」
我聽到咚一聲,丟進去了。

「萬歲!祈祈贏了!祈祈不會為了巧克力變壞小孩了!」
「媽媽!我贏了!巧克力不能讓我變成壞小孩了!」
金牌跑來我身邊說,
還得意到像在遊行般地在家裡抬頭挺胸的走來走去。



聖經上說:
『你們作父(母)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那一晚,
我是氣得有點失去理智了,
我幾乎是知道說什麼話會惹金牌生氣,我就專挑那些話激怒他,
結果,果然是兩敗俱傷。

直到我們家的父親出面,
不惹兒子的氣,
只照著主的教訓-要順服父母,聽從父母的話,
按著主的警戒-不要讓心裡的惡魔居首位,要靠主得勝,
來養育金牌,
結果,父子倆歡歡喜喜的,打了好棒的一場勝仗!

兒子得勝了,
媽媽也再次地好好反省自己。

註:
著名的伊甸園的故事,亞當和夏娃因為聽了蛇的話,吃了不能吃的果子,
結果犯了罪,被上帝趕出伊甸園。
金牌小時候讀這個故事給他聽之後,我們就告訴他,每個人心裡都有各種壞蛇,
如果讓壞蛇在心裡,就會一直做不對的事情,要靠著上帝,將壞蛇趕出去。

「我要把壞蛇丟到垃圾車裡面!」
小時候的金牌總是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