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滴啾啾~跟媽媽同床共枕了整整半年。(也就是媽媽跟爸爸分開了整整半年啊~T_____T)



原本在啾啾出生之前,就已經將她的臥房整理好,
誰知啾啾出生之後,我肚子不見了,人變輕盈了,又不用上班了,
有天突然充滿鬥志的決定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把我跟金牌的房間做交換(他的最大間),並加做系統櫃。



這一大動工,啾啾原本整理好的房間瞬間變成倉庫,
堆積著家裡各個角落清出來的家具與雜物,
再加上每天能夠整理家裡的時間都很瑣碎,
一天整理一些、一天整理一些......居然整理了好幾個月,才正式將家裡整理好了八成。

啾啾的房間,也才終於又像個房間。
啾啾從出生以來,一直都是「假裝」睡在嬰兒床上(將嬰兒床板放在我床上)
現在開始,要正式地、認真地睡在嬰兒床裡了。



搬進去的第一天,
除了延續下午的小睡與晚上睡覺之前都要來一陣的大哭之外,
(後來發現原因,原來是到了該再刪一次小睡的階段,下篇再聊)
其他沒有什麼特別異常,看起來沒有認房認床的狀況,好像在哪裡睡都沒差。



但隔天早上,居然8點半就起床了,第二天也是一樣,
平常至少應該睡到9點半才起床的呀~

每天晚上都要哭到11點才讓媽媽下班,隔天又連兩天早起,
對熬夜成性的媽媽來說,實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這問題一定要解決!

啾啾房間因為凸窗的關係,
雖然已經使用遮光窗簾,但天亮以後房間的光線,還是比她原本睡的我的房間亮很多,
媽媽推敲著,不知是否又跟哥哥一樣,會因著房間變亮而跟著起床?
點這:金牌八個月-媽媽把太陽公公藏起來了

於是,實驗時間又到了。
我拿了一根伸縮桿,上面別上大條厚浴巾,
把它檔在凸窗無法用窗簾遮住的那面窗戶前面。



從浴巾後面的光線可以看得出來,外面已經是大白天了,
但浴巾前面的房間內還是黑漆漆的,尤其是嬰兒床的那個角落,特黑。

結果!此舉奏效!
掛上浴巾後,啾啾8點半沒有起床之外,還睡到10點才起床!
睡得比以前更久啊啊啊啊~媽媽的好日子再度回來了啊啊啊啊~
(所以這幾天網誌又開始營運了啊啊啊啊。)

親愛的乖啾啾,
回到自己房間了,要繼續乖乖健康地長大唷~



啾啾回去了,老公回來了,
我的新房間這次才真正的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