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抱著心愛的孫女。



30幾年前,他也這樣抱過我,呵呵呵。



外婆一直說,跟金牌比,啾啾長得比較像媽媽。



可是,媽媽無法接受,
眼睛那麼小,到底是哪裡像媽媽了。



跟好友聊天,
我說,我都生不出大眼睛的小孩。

她安慰我,是老公的錯,不是我的錯,
「你跟你老公相加除以二,就變成這樣了.....」

「可是,我覺得我是被無條件捨去了。」
我說。



*******************

有夠愛哭,
最近有夠愛哭。

啾啾躺在床上睡覺,
我站在旁邊看著她,心想:
「天哪~這東西真的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嗎?」
「她在我肚子裡住了10個月嗎?就在我的肚子裡面啊....」


然後就要哭了。

抱著啾啾在懷中餵奶,
摸著她的頭、摸著她的臉、親著她的肉,心想:
「天哪~這些東西是在我肚子裡面長出來的嗎?」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通通都是在我肚子裡面長出來的嗎?」
「這會對我笑的傢伙,就是小蟲子跟小卵子結合就變成這樣嗎?」

然後又要哭了。

餵完奶把啾啾放下,
耳邊盡是金牌「媽媽!媽媽!媽媽!」叫不停的呼喚聲,
眼裡的這兩個小人,是屬於我的,
屬於我的,
他們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
我對他們來說,也是獨一無二的。

然後又要哭了。

帶金牌去牙醫塗氟,是跟生啾啾同一家醫院,
踏進醫院的門口時,
看到大熱天的,一個婦女全身穿著長袖,
懷裡還抱著一個包得緊緊的東西坐上計程車。

啊~
那是個新生兒啊~剛來到這個世界上呀~

想到一個多月前,
我也是在同樣的地方,穿著差不多的模樣,
抱著差不多的東西,坐上差不多的計程車。

想到那個一個多月前才從這裡抱回家的東西,
現在正躺在家裡的床上呼呼大睡,
我眼睛一酸,又要哭了。

然後,
現在打到這裡,
又要哭了。

********************

雖是第二次當媽,
但感動並未因為有過經驗而減少,
反而因為早已預備好而感動更加深刻。

金牌從懷孕到出生,
因為什麼都是第一次,
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將面對什麼,
所以情緒上常常都是「興奮的」。

到了啾啾,
接下來會面對什麼,腦海裡已經有底,
懷孕到16周多,肚子開始小小跳動,
妳知道這就是寶寶。

生產過程,
從陣痛開始,接下來會面臨什麼也大致有譜,
然後就看到生命如預期般一步一步踏進我的世界,
看到奇妙偉大的創造再次降臨,
又是說不出的感動。

因為有了金牌的經驗,照顧起啾啾來從容不迫,
少了育兒時期的慌亂,
多出了時間來觀察嬰兒每一天每一天的變化,
享受在其中又是無盡感動。

再看著兩個孩子,
兩個孩子,我有兩個孩子,
一大一小的,可愛無比,無法形容,
懷裡抱著這個,手裡摸著那個,
真的是心滿意足,無法形容。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來讓大家明瞭我內心的感動....

或許這樣說,
能讓你們明白:

小生命的美好,
讓我一次比一次讚嘆,一次比一次享受。

啾啾都還沒滿兩個月,
我心裡卻已經出現了幾百次這個聲音.......






好想再生第三個。







就是到這種瘋狂程度的享受與心滿意足。

還有,
請不要以為我要生第三個了,
很多事情,想也不見得能做.......
這只是個譬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