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早上常常早早就醒來,上午有時撐不住只好跑去睡個回籠覺。



這天,在睡回籠覺的時候,
金牌跑來床邊好多次,一邊摸我一邊跟我說:
「媽媽,你不要睡覺了,你起床吧!來餐桌上吃我們為你準備的三明治吧!」
但媽媽實在好睏................搖搖頭又沉沉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
開始聽到客廳傳來外婆聲聲呼喚愛孫專心吃飯的聲音。

吃飯這件事情,一直是金牌最讓媽媽頭痛的,
每次訓練過「不吃就下來」以後,吃飯的狀況就會變好,
但吃飯的狀況一變好,大人就貪心,開始期待他吃得更多,
他明明說不要了,大人還拿起碗來繼續餵他,然後他吃飯的狀況就開始退步......
退步之後,媽媽忍得住就繼續餵,忍不住又開始「不吃就下來」的循環。
(媽媽這是不良示範啊,大人為什麼要貪心呢?應該要始終如一才是。T____T)

回到客廳的餐桌上。
最近這幾天,到了「不吃就下來」的循環(也就表示媽媽失去耐心了)
每次到了這個循環,外婆就會趁媽媽沒注意的時候想要多偷渡些食物到愛孫的肚子裡,
我躺在床上聽到外婆在做違規的事情,只好爬起身。

「你吃飽了嗎?」我問金牌。
「恩,我吃飽了。」
我走去他碗旁一看,剩一大堆,根本沒吃幾口。
「吃飽了就下來。」
媽媽雖然說了這句話,但心裡面的情緒已經湧起來。

金牌快樂的從餐椅上下來,然後好興奮的衝到媽媽的懷裡,
他等了好久啊~媽媽終於起床了!
「媽媽抱抱!」

「我現在不想抱你,我在生氣。」
我冷漠的說出這句話。
原先趴在我肚子上撒嬌的金牌,抬起頭,臉上沒了笑容,換上的是不知所措的表情。

「你每次吃飯都讓我好生氣.......」
我繼續賭氣地說著。

金牌站直了身,默默地離開了我的肚皮,
然後,我看到他努力的表現得若無其事的樣子,
走路輕輕的、雙手在身旁搖啊搖的、眼睛東看看西看看的、
但就是什麼事都沒做,只安靜地在我身旁打轉.......

看著他那無助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小小的身軀,我突然好難過,
天哪~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金牌,來給媽媽抱一下~」
這次的金牌,是小心翼翼的走過來,而不是衝過來。
「對不起,媽媽不應該亂生氣的,以後媽媽也會努力學習不要亂發脾氣,好嗎?」

一直到現在,我想起他那無助的身影,
想起他本來對媽媽滿肚子的熱情,卻被媽媽冷漠對待的模樣, 
都還是覺得對他好抱歉。



然後,才剛說過不要亂發脾氣,
媽媽晚上又發脾氣了。

晚上媽媽在整理房間,爸爸在客廳看球賽,金牌吵著要拿彩色筆畫畫,
行動不便的媽媽請金牌去找爸爸拿彩色筆,
爸爸看球賽看得專心,愛兒聲聲呼喚他都充耳不聞,
金牌越喊越大聲,越喊越生氣,在房間收東西的媽媽,也開始生氣,
生爸爸的氣。

金牌已經幾近抓狂的喊了,爸爸還是不動如山的坐在電視前面,
媽媽非常生氣的走出房間去幫金牌拿彩色筆,
白目爸爸還說:「啊~太好了!媽媽幫你拿了!」

「我會走出來拿,就表示我已經非常非常生氣了!」
我動作很大的把彩色筆放在餐桌上,又動作很大的走回房間,
滿腦子只想著生爸爸的氣,根本沒注意到自己做了什麼事。

「爸爸.......爸爸.......我可以拿彩色筆嗎........」
我聽到客廳傳來金牌小聲的詢問聲,
回過頭,看到金牌站在餐桌旁看著彩色筆,
一直小聲的詢問爸爸可不可以拿。
(可是這該死的爸爸,依然專心的看他的球賽沒有回應!我真的快被他氣死了!)

媽媽突然又覺得:
天哪~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你可以拿彩色筆~」
「對不起,媽媽不是在跟你生氣,媽媽是氣爸爸看電視,不是你的錯。」




睡前躺在床上,
腦海中一直浮現這兩次狀況發生後,金牌出現的表情,
心頭很捨不得.......
孩子是那樣的無辜。

為人母之後,修練的功課一直在進行中,
看到因為自己未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然後在孩子身上反射出的那些,
真是無比的懊惱。

金牌越長越大,
他越來越能反射出我投射在他身上的影子,
希望我能有敏銳的心,察覺出自己軟弱的地方,
希望我能有堅強的意志,為了孩子也為了自己,
改掉那些。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在右方點「推」~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