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團體果然是學習社會經驗的最佳場所。



之前提過,之所以會開始動用體罰,引爆點就是金牌的社會適應不良症。
每次和別的小孩一起玩時,很容易引發情緒失控與衝突。

周五,幾個好姊妹聚在一起,
孩子們自己聚在房間裡面玩耍,媽媽們在餐廳聊得好不快樂。
(貴婦秘,真是托妳的福!有妳家安妮,我們才能通通跟著當偽貴婦,呵。)

周日,在嬰兒室裡面,又碰到當天帶頭玩耍的姐姐。
姐姐看到金牌手上拿著球,很快樂的過來把球從金牌手中拿過去玩,
媽媽繃緊神經,想說金牌可能又要來個哇哇大哭,或大鬧嬰兒室之類的....

沒想到,
金牌的下一個反應居然是說:"借一下!"
然後不客氣的伸出雙手,快速的又將球搶回來。

媽媽整個大驚!!!!!!!
啥時進步到這裡的?????

默默的在旁邊繼續觀察這兩個小人兒的互動,
赫然發現,我家金牌一點都不像我家金牌了!
這是誰家的小孩啊?
我那個愛哭愛鬧,玩具一被搶走就驚慌失措的兒子到哪裡去了?

現在這個玩具被搶走,會立刻說"借我玩一下,謝謝。"並將玩具搶回來的傢伙,
是誰家的小孩啊?

想來想去,應該是星期五那天的"小團體活動"讓他學會了這些。
小姐姐會怎麼跟他借玩具,
小姐姐會怎麼借他玩玩具,
金牌通通偷學起來。

只是,
要學會這些,還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

那天,要不是有安妮顧小孩,媽媽就不可能把金牌拋下自己快樂的聊天,
如果,金牌有媽媽在旁邊,就不可能忍氣吞聲的去學習團體相處之道,
還有,那天的小孩都是金牌最愛的,最熟悉的小孩,
我想,就算媽酷講哥哥敲他一個腦袋,他也不會有什麼情緒反應.........
在完全放鬆又自在又快樂的情境之下,金牌就學會[借一下]這件事情。

眾家好姐妹們,
我們真的很需要這樣有事沒事就聚一下,
才能常常幫金牌複習團體相處之道,
免得他下次又忘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