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滿肚子怒氣不知道該如何發洩,難得在部落格發脾氣。



上周二開始,請金牌外婆回來開始練習上工的感覺,
星期六一早,金牌起床之後手腳冰冷,金牌爸覺得很奇怪,
看了一下冷氣,赫然發現居然設定在:25度,除溼!

金牌外婆一定不小心自己按到了也沒注意,
我們晚上幫金牌開冷氣時也沒習慣去看設定,
金牌就這樣睡在25度除濕的房間裡面,睡了12個小時。

起床之後沒多久,開始斷斷續續聽到咳嗽的聲音,
到了星期天,咳嗽的頻率開始變高,
到了星期一,整個聲音都啞了,並開始發燒。

照理說,發燒了就應該要好好休息,
星期一送了金牌上床午覺之後,金牌外婆就一直不放心,
一直要進去看看金牌好不好。

我不允許,金牌獨睡慣了,每次只要有一些聲響,他就一定會被吵醒,
金牌外婆就開始一直在家裡踱步,在門外晃來晃去,
我被弄得很心煩,只好同意他開門進去看一下,
果然,金牌被吵醒了,然後死也不肯再睡,
那時,他小睡根本還睡不到30分鐘。

接下來不用說,到了傍晚就開始一直鬧,並且開始發燒,
媽媽對外婆整個是火氣沖天無處發,
趕快把金牌整理乾淨,晚上8:30就送他上床睡覺。

這三天金牌爸帶學生去參加活動不在家,
金牌睡覺以後,金牌外婆跟我說:
"晚上我睡這裡,我進去跟金牌睡,免得他晚上有什麼狀況。"
金牌外婆知道我不會跟金牌一起睡,她又在擔心。
"你不要,你進去到底是誰吵誰睡覺?他需要休息,你回去睡,晚上我會睡在沙發上。"

然後,我睡在金牌房門口一整晚,
他根本一點聲音也沒有,一點都不需要大人自作多情的在旁邊吵他,
一如他這兩年來生病的時候一樣。

今天早上8:30,外婆提早到了,
她大概是抓金牌平常都睡12個小時,想說昨天8:30上床,今天應該8:30會起床,
結果,金牌沒起床。

然後,外婆又來了,
又開始一直在我房門口踱步,一直問我整個晚上都沒有進去看看他?
一直問我,要不要開門進去確定金牌還好不好?

我知道外婆愛孫心切,但照顧這兩年來,金牌就是這樣,
生病的時候就是會睡得比平常還久,大人的擔心對他來說都是干擾,反而讓他不能好好休息,
金牌外婆其實也知道,但她就是不能control自己的擔心,
不停的踱步,在家裡東摸西摸化解焦慮,從8:30一直到10:00都沒停下來。

我被她弄得心浮氣躁,只好妥協,盡力用最小的力量與聲音開金牌的房門,
結果,門根本還沒全開,才從卡榫裡面推出來一點點,金牌就醒了。

我整個火氣真的是..............
氣外婆總是這樣,自己的擔心情緒要懂得自己消化,為何要變成孩子與孫子的負擔?
多次的經驗證明,他一切的多慮對情況都只有負面的影響,為何總是學不會?

也很氣自己。
明明知道,為什麼不守好自己的界線,
為什麼要妥協?為什麼要被影響。

********************

摸著金牌微燒的體溫,
聽他劇咳裡面都是痰的聲音,
真的,真的好想狠狠跟外婆發一頓脾氣。

要不是外婆,金牌就不會被除濕12小時,
要不是外婆,金牌就不會生病還沒睡午覺,
要不是外婆,金牌就不會生病還不能睡到自然醒。

一直告訴自己:
"媽媽願意當保母已經很好了,脾氣一定要忍下來。"

然後就一直不停在想:
是我親媽媽,我都可以氣到內心已經對她破口大罵不知道多少次,
是我親媽媽,我才可以只是一時的憤怒但沒有把不舒服帶到心眼兒裡去。

如果今天是婆婆犯這種錯誤,你看著好了.....
不知道百分之多少的媳婦,會開始抱怨婆婆怎樣怎樣,
然後,把那些疙瘩通通帶進心眼兒裡,記著不忘,找到機會就要拿出來說嘴。

婆婆也很難為啊.......
因為媳婦對婆婆常常也很挑剔,畢竟那不是自己的媽,
同樣的過錯,自己的媽可以犯,婆婆犯了可就不得了。

怎麼扯到這裡了?
啊..........我可不想引起筆戰,
請不要留言說那不一樣,並blahblah舉例之類的.........
我只是分享一下心情,沒說我的心情是絕對的真理。

從星期六發現冷氣變除濕之後,我對金牌外婆的脾氣壓抑到今天已是第四天,
還是一直都在壓抑,忍著不要發脾氣,(每次我脾氣過去,她又有新的事情要惹我了!)
天知道我有多想猛搖外婆的肩膀問她:
"你到底哪裡有問題!你到底哪裡有問題!我說的話你到底哪裡聽不懂!"

(我對媽媽的情緒不會放在心眼兒裡,媽媽對我講的話也不放在心眼兒裡啊!)


但我很ㄋㄠ,
很怕把外婆惹毛之後,她會跟我說:
"我要辭職,你換個保母吧。"

所以,
只能在這裡,猛吐苦水。

************************

剛剛太氣,寫文章的時候已經完全失去理智,
看到同事的留言,
才點醒我應該將獨睡的狀況補充說明,
免得造成大家的錯誤認知,那我的責任就重了。

金牌並不是不論生何病爸媽都讓她自己獨睡,
如果病得嚴重,或發高燒時,爸媽都會陪伴他,
譬如玫瑰疹時,高燒超過38.5度時。

不過.....如果只是一般感冒.......爸媽是真的不會去打擾他的睡眠。
一家三口三種作息,不同的睡覺時間,不同的起床時間,西西簌簌的,很擾人,
除非是三更半夜,如果是下午或清晨的話,金牌更是很少有再度睡著的成功經驗,
讓爸媽真的是不敢輕易地去打擾到他。

(是不是這種從小自己睡一間房間的小孩,都會這樣?還是只有金牌這樣?)

還有,這樣發脾氣是不對的......
人家自己也知道.........

就像同事所說,媽媽真的有年紀了,反應跟腦力都大不如前,
我這個年輕人這樣苛責她,實在是該修理屁股.....
壞示範,請勿學習唷。

啊......看完同事的留言,終於冷靜與理智下來,
我哪,有時候,就是需要當頭棒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