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人兒,真的是玩到累翻了。



從兆豐出發後,拿著水杯喝,喝著喝著就變這樣。



這對其他家的小孩不稀奇,但對我們金牌很稀奇啊~他可是很少在車上睡得這麼熟的。
不知道是不是另一個規律作息與自行入睡帶來的結果,
金牌從小到大,除了在他的嬰兒床上,在其他地方他幾乎都很少睡覺.........
從兆豐出發後,他卻一直這樣睡到我們進入市區吃飯時把他叫起來,
真是累爆了。小寶貝。

今晚金牌爸預計要帶我們去吃有名的[液香扁食],
到了以後卻發現沒開門?去問旁邊店家.......
"他們喔~賣完就關門了!不一定幾點關喔~要來吃要早一點。"

我們開著車在市區繞,突然看到[來成排骨麵]



"這個也很有名喔~下車下車!吃這個!"



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回自強夜市吃昨天沒吃到的棺材板,
所以,在這裡只點了一碗排骨麵跟一份透抽



坐我們對面的婆婆,看到我們兩個大人只點這樣....
"你們好節儉唷~只吃這樣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雖然很節儉,但也真的沒有節儉成這樣啦~~~~

這個呢......我記得東西是不錯吃,但是到底肉怎樣麵怎樣湯怎樣小菜怎樣.....
我完全想不起來。
因為,金牌被我們叫醒之後,情緒不是很好,
這一餐,我跟老公是輪流進店裡吃的,金牌只肯在外面不肯進來,
急急忙忙,食不知味的一餐啊~
真是可惜這一家好料了。

吃完之後,金牌爸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剉冰-[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我找不到Memu,看著牆壁上的海報也是一頭霧水,
我想要吃[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可是我怎麼在牆壁上找不到這個名字?
輪到我時,我跟店員說:"我不會點......怎麼點啊......"
店員就問我:
"內用外帶?冰的熱的?"
"就這樣?"
"就這樣啊!冰的是剉冰,熱的是豆花。"

"那你們牆壁上幹嘛寫得這麼複雜啊~都看不懂!"
"我們老闆在這邊,你跟他反應,他很好客,你跟他聊。"




我真的跟老闆聊了.....
他說,一開始他是寫得很簡單,但是常有客人問他:
"你這五霸是什麼?粉圓裡面包什麼?"
老闆才開始把項目通通寫出來,
但寫出來之後,又開始很多客人問他:"這要怎麼點?可以從裡面挑幾樣?"
老闆一整個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寫才好。

其實齁~怎麼都沒有人要幫幫那個老闆呢~
那個老闆是個非常古意的老實台灣人,從跟他聊天過程當中就知道不是那種很靈光那種啦~
我真想雞婆的教老闆海報應該要怎麼寫客人才看得懂,
但想想......................這也是他個人特色,我何需破壞這店裡古意不商業化的氣氛?

我還是跟大家解釋一下,下次大家去就知道該怎麼點了。

上方照片從最左邊的黃色長條海報:五霸包心粉圓內餡
那只是一個介紹,介紹你吃到的粉圓裡面到底包了哪些東西。

左二:五霸包心粉圓
裡面沒有焦糖,沒有煉乳,如果你是要熱的,裡面是加豆花,NT.35。

左三: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剉冰。
這就是我要吃的啦!粉圓也有,焦糖也有,煉乳也有,NT.45。
要吃冰的就是仙草剉冰,要吃熱的就是豆花。

這裡的粉圓點完以後,他會再煮過一次,比較耗時,所以排隊也等比較久,
老闆繼續跟我聊著:

偶就是想太多啦~
偶想要粉圓口感比較好,是Q的不是硬的,所以偶發現再熱過一次效果比較好,
可是就花時間啊~人家30秒可以賣一碗,偶喔~幾分鐘才賣一碗啦~
然後啊,熱熱的粉圓,一碰到冰塊皮馬上會變硬,所以偶又想很多啦,
偶把粉圓跟料放最下面,上面鋪一層豆花,然後上面才放剉冰,這樣粉圓跟剉冰就可以隔熱了,
啊~偶就是想太多,所以賣一碗都要比人家多花好多的時間啊...........

"不會啊!可是老闆,你這麼用心,你看你生意多好?值得的啦!"

唉唷~大家幫忙啦......
阿偶什麼也不會啊,那時候又沒工作又沒專長,只好想辦法賣吃的啦....阿哈哈哈哈......

有沒有感受到,那老闆真的就是那種古意的鄉下人家,呵呵呵。



好吃的來了!多漂亮!老闆用焦糖取代一般的糖水,上面再淋上漂亮的煉乳。



我的老天~好!吃!啊!真的!好吃!
跟傳統剉冰完全是不一樣的風味,除了沒有死甜的糖味,豆花餡料以及粉圓都超級好吃的!
下面鋪了紅豆,仙草,粉圓等,上面再鋪一層豆花,上面才是焦糖剉冰跟煉乳,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快跟我一起吶喊.........................好吃!
我因為弄金牌,後來吃到的一些是已經完全溶化的,喝起來就像很香的焦糖奶茶,
這東西真的是好吃!讚!
(好吃到隔天中午我們又去吃了一次...............)

吃完好吃剉冰,該往我們的最後一個目標:自強夜市的法式官財板前進。



今天的人就少得多,昨天沒等40分鐘是正確的!今天大概10分鐘就拿到了!
口味總共分為:海鮮,不辣,小辣,大辣四大類,下面再有各種口味任選擇。
每份價格NT.40 or 45,隨餐附一杯紅茶或奶茶任選。

老公點的是:檸檬雞丁。



我點的是:奶油螃蟹。



我的老天!又是一整個好吃到爆炸!救人喔~~~~~~
真的好好吃喔!我們帶著金牌不方便,帶回家才吃,都冷掉了!
要是能夠在那裏現做現吃!一定棒翻了!
整個贏過台南傳統的官財板啊.........

再往前走一點,會發現夜市裡面還有另外一家官財板:[蔣家]
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蔣家]比我們買的那一家還要有名呢~
要命!還要更好吃嗎?到底會有多好吃啊~下次再有機會去就要試試蔣家!

再來,還去買了人潮也絡繹不絕的[北港春捲]



分為:黑胡椒牛肉與豬肉兩大類,下面再選要哪一種口味。
就是台北常見的潤餅捲,但是比較大比較長,
我們買了一個黑胡椒牛肉蒜味,一個豬肉原味,
啊.....................回家以後.......吃了官財板,整個太興奮!
就忘記照春捲了....................Orz。

春捲也很好吃唷!真的真的!
我們窩在家裡整個吃到忘我........................真是太幸福了!美食真是太令人懷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