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不甘願這樣說,但......要減重,運動還真的是"王~道~啊~~~"



6/4,第一天開始騎腳踏車,
一直到昨天7/3,是我減重滿月的日子,
算一算,總共減了3.6公斤,離預期目標還有6.4公斤要努力。

********************

昨晚很阿花,
穿著跟上個月去香港玩時一樣的衣服,
擺著跟上個月去香港玩時一樣的POSE,
纏著看到阿根廷被德國打爆快要昏倒的老公,
硬幫我照了下面這些照片,要來個超級比一比。
(被阿根廷搞得心浮氣躁的老公都快被我煩死了.........................)













真是太感人了~~~~
臉蛋尖一些了!
手臂細一些了!
肚子小一些了!
屁股窄一些了!
大腿瘦一些了!

*******************

運動重點:
1。每天都要騎腳踏車,至少20分鐘。(這一個月我只有兩天實在太累偷懶沒騎。)
2。晚餐只吃青菜,除非忍無可忍,不然不碰飲料零食等高熱量產品。
3。雙手拿著500cc寶特瓶,邊騎腳踏車,上半身邊做伸展運動。
4。騎完腳踏車之後,至少再做15-20個仰臥起坐,才算結束。

********************

決定減重之前,其實我每天吃的東西已經很少,
但是,不論我吃得再少,體重是一點兒變化也沒有,
我知道,我最根本的基礎代謝出了問題,
這也是我會痛下決心要運動的主因,把我的代謝機能重新喚醒。

第一周。
成效最好的一天,曾經瘦了將近1公斤,整個人被激勵,很High。
這時一直都只有運動重點一:騎腳踏車,
飲食還沒加進來,上半身的伸展運動也沒加進來,仰臥起坐也沒加進來。

第二周。
跟第一周維持一樣的模式,但體重非但沒減,還回升至開始運動前的體重,
整個人被擊倒,沮喪得要死,覺得自己這一生都沒救了,連運動也救不了了!
一直在放棄與不甘心的邊緣游走...............
這時還是只有運動重點一:騎腳踏車。

第三周。
咬著牙,漠視自己跌入谷底的沮喪,開始尋找更積極的方法,
除了每天繼續騎至少20分鐘的腳踏車之外,
開始加入運動重點二&三:晚餐只吃青菜,零食飲料都不碰,騎腳踏車時手拿寶特瓶做上半身運動。
終於,在第三周開始看到果效,每天幾乎都可以少0.2kg,
直到第三周結束,已經比剛開始減重時少了2公斤。

第四周。
正懷抱著我要開始瘦下來的希望時,體重又開始往上爬......
才兩天的時間,馬上又重了0.5kg,
真的是欲哭無淚,覺得辛苦得要死瘦下來的一些些,總在莫名其妙的時候就胖回去一大堆!
就在心情二度低落的時候.......MC來了。

難道,那胖回去的0.5kg是因為MC要來?
果然!MC來的隔天,體重迅速掉了1kg,比起開始減重時已經少了2.7公斤。

內心又再度大受激勵,決定要再更積極一些來對付大肚皮的問題,
於是,開始加入運動重點四:每天騎完腳踏車之後,至少再做15-20個仰臥起坐。

就這樣努力到昨天為止,
第四周結束,終於獲得甩肉3.6KG的獎賞。



********************

代謝真的是奇妙的東西。

記得剛開始運動之初,
我可以踩了30分鐘的腳踏車也不流一滴汗。
老公在旁邊看了覺得不可思議:
"妳到底有沒有汗腺啊?"

他每次去打球會把衣服全部弄溼不說,
回家洗完澡後,汗還是繼續一大顆一大顆的滴下來,代謝討人厭到這種地步。

到了第二周,我終於開始會流汗了,
但是,只要一停下來,汗也立刻停下來,
衣服呢?勉強開始也會有一點溼溼的。

到了第三周,
齁~我也開始很會流汗了喔~騎沒兩下汗就一顆一顆滾出來,
而且到處的汗腺都醒過來了!連手背都可以流出很多汗,真是太神奇了!
每次運動完,整件衣服都全部溼透。

到了第四周,
我終於也有了老公的功力,
運動完,洗完澡,汗還是會一小顆一小顆在身體上面浮出來。

********************

啊~
雖然我以前是多麼的厭惡運動這檔事,
但如今我真的要說:想瘦,除了要耐餓,還真的是非動不可啊!

真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
會有對運動充滿好感的一天。

我想,
我身邊的老友下巴跟牙齒都掉光光了。

********************

剩下還有6.4KG要努力。

可以預期9月開學之後,我就不可能再有體力跟時間天天在金牌睡覺後運動,
(開學後要是一周能動個兩天,就要給自己拍拍手了............
所以,
7,8這兩個月,就是最後衝刺期了!!

加油啊~衝啊!
最少每個月要再少個2公斤才行哪~~~~

我們減重月記(二)再見了。



附上我們家"代謝功能好到討人厭""被阿根廷搞得心浮氣躁還要幫老婆拍照"的瘦子老公給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