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 in完成大約也11點多了,趕緊步出酒店開始覓食。



首先,先去買香港頗負盛名的[利強記雞蛋仔]

這間雞蛋仔在很多地區都有連鎖店,
恆豐酒店一出來左轉就有一家,一份HK13,兩份HK24。
我跟老公從凌晨到現在只吃了簡單的機上早餐,快餓扁了,
不多說,一人買一份。

因為餓暈了,所以,忘記照實品的照片,拿了就吃......冏。
台灣現在也有在賣雞蛋仔,
一份一大片,由一個一個的圓球組成,
外皮脆脆的,裡面吃起來是空心的,還不錯吃,
味道很像台灣的雞蛋糕,只不過口感不一樣,一個是脆的一個是軟的。

邊走邊吃邊逛的把雞蛋仔吃完之後,
我們就進入港鐵,準備往下一站[中環]出發。

(港鐵跟捷運幾乎一樣,聽說捷運就是參考港鐵,記得裡面一樣不能吃東西唷。)



到了中環站,下一個目標,還是吃。
(這兩個人真的是餓瘋了吧?滿腦子只想著吃。)

在電影裡常常可以看到香港的[大排擋],也就是我們的路邊攤,
香港的大排檔越來越少了,
聽說為了街容的緣故,港政府已經不再發出大排檔的執照,
現在存在的大排檔,當領照者過世之後,也將歇業(不能傳子),
所以大排檔將會越來越少。

把握難得機會,我決定先把大排擋吃到手再說!

中環有一家很有名的大排檔,叫做[勝香園]
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都說非吃不可,但是要大排長龍啊~
從中環出來之後,我興奮得不得了,
但畢竟是初來乍到之地,走著走著......就不知道走到哪裡去......迷路了.......

看著我身旁的老公,這次負責籌劃整個行程的我真是壓力超大,
隨時觀察他的臉色,深怕他一個不高興就翻臉,
(是,我家老公脾氣很好,但他就是不能餓,一餓就臉很臭。)
還好,剛才有餵食一些雞蛋仔,看來臉色還可以,
但是,他也不再相信老婆,地圖拿出來自立自強比較快。

男生還是比較有方向感一些,
老公出馬後,果然沒多久就找到[勝香園]了。



可是,老公又被二度驚嚇。
"這是蝦咪所在?"
大概以為出國我會帶他去吃高級餐廳,看到這路邊搭棚的景象愣了一下。
"這是大排檔......很有名......大排長龍...........Blahblahblah........"
我連忙解釋,老公半信半疑,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人在排隊,
一走進去就有位子坐(在香港都是併桌,也就是一大桌好幾組人馬一起吃)
看起來一點很有名很搶手的樣子都沒有。



不管,既來之且安之,先點餐再說吧。





有沒有發現,麵食都是[番茄OOXX],
這家店就是以番茄湯底的麵食出名。

我們點了一個[番茄鮮牛肉蛋出前一丁]
(出前一丁就是泡麵麵條,香港人特愛啊~入境隨俗一下,也有通粉或米粉可選)



一份[豬扒脆脆]



還有一杯[凍鹹檸七]
(一罐七喜,一個杯子,杯子裡面裝有冰塊,新鮮檸檬片,跟曬乾用鹽醃過的檸檬片)



麵食先送上來,我很興奮的嚐了一口:
"媽啊!好鹹!"我立刻將碗推到老公面前。
"真的.........香港人口味真重啊........."



沒良心的老婆,改拿起豬扒脆脆,
"哇!這個好吃!"



這個,我也不會說為什麼好吃,畢竟我們都算很好養的人哪~
這個麵包就是脆脆的,裡面夾了豬肉,番茄片,還有美乃滋之類的東西,
唉啊!我不會說,說起來好像很普通,可是吃起來真的很好吃ㄋㄟ!

接下來,就是凍鹹檸七了,
送上來之後,沒良心老婆又把豬扒脆脆丟給老公,
興奮的把七喜倒入杯中喝一口.....
"媽啊!好鹹!"
香港人口味真的很重哪~我又把豬扒脆脆搶回來吃。



可是!
你不要看我說成這樣,好像只有豬扒脆脆可以吃,
很奇怪唷~
吃著吃著,就發現麵不鹹了,而且,越吃越覺得很好吃ㄋㄟ~
還有那個凍鹹檸七,
因為我那無聊老公從以前就喜歡吃用鹽醃的乾檸檬片,所以他是喝得不亦樂乎,
等到他喝了兩杯,味道沖淡之後,我再喝第三杯,
媽啊!好好喝~欲罷不能啊!可是七喜已經沒有了.............我只喝到最後味道最淡的那杯........

********************

吃著吃著,隔壁的小倆口走了,
換了另外三個人坐我們旁邊,
這其中一位大叔,一坐下來就很熱情的再問我們吃什麼,喝什麼,他列為參考,
聊著聊著,才發現這是位台灣人大叔啊!
中興大學畢業之後就出國唸書,後來就一直在Boston工作定居,
他還很主動的留下他的E-mail,要我們去Boston時跟他聯絡,
他要招待我們吃龍蝦吃到這一輩子都不敢再吃龍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聊天中,他問我,怎麼知道要來這裡吃這個?
我說網路上很有名,旅遊書跟很多部落格都有介紹,
他很驚訝!

他說,是他一位在Boston的朋友跟他說這裡很好吃的,
所以,他這趟來香港就決定一定要來吃,
但是,他在地的香港朋友(大叔旁邊那個眼鏡男)都不知道這一家,
他還又特地打電話回Boston問清楚,然後帶著香港人一起來吃的呢~



靠著熱情大叔的幫忙,我跟老公留下了此行第一張合照~

在開心的談話與美味的食物當中,我們即將要轉戰下一站,
依依不捨的跟食物還有大叔告別,
(老公還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再外帶一杯凍鹹檸七,真的是經典的好喝啊!)
轉身走出攤外,赫然發現!驚!



大排長龍啊~~~~~
網路不是騙人的,是我們運氣很好哪!

********************

發現我不適合寫遊記,
寫起來一點都不順手,寫得很痛苦哪~
果然是個宅女,玩耍的神經完全未開發!
尤其是吃東西的部分,
阿就只知道好吃跟不好吃,要描述怎樣好吃跟怎樣不好吃,
真是太為難我了..................

各位看官,就加減看吧!

********************

利強記雞蛋仔
彌敦道178號地下(佐敦D出口)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中環D2出口)
8:00am-5:30pm,星期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