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還在繼續努力,真希望可以早日做出讓金牌愛不釋口的食物泥。

***************

前幾天,
又再試打了一次簡單的食物泥。

大概分成幾種:
雞胸肉+白花椰菜+地瓜+豆腐+磨菇
牛肉+綠花椰菜+馬鈴薯+蕃茄
雞胸肉+白綠花椰菜+磨菇....之類的。

打食物泥的時候,
鮮之魚剛好來家裡玩,
一邊打一邊聊天.....
最後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打了什麼了....哈。

***************

打完之後,
自己試吃ㄧ下......
"不妙。"
我心裡有譜。

沒什麼味道,
幾乎沒味道,
比起我之前的綜合食物泥,
味道實在差太多。

再加上,
同事送我的賣相不佳但口味極佳的地瓜已經用完,
這一次的食物泥,
沒漂亮的顏色、更沒漂亮的甜味。

"啊.......看著辦吧。"

***************

之前因為有很好吃的地瓜,
所以前陣子我的水果跟食物泥分開餵也沒什麼問題。

結果,
昨天開始,沒有好吃地瓜的食物泥,
金牌吃幾口之後,
就又氣得猛打自己的頭。

你給他湯匙,
他要吃,
但張嘴一吃,嘗到味道,
就氣得打自己的頭。

唉~跟我料想的一樣。

"該怎麼辦?"

於是,
我把原本計畫飯後餵的水果倒入食物泥中,
攪拌一下之後餵金牌,
吃了。

試了五、六餐,
都是一樣的結果,
沒有味道的食物泥,吃了三、四口就開始生氣,
把水果都倒進去後,
就立刻乖乖的吃到只剩三、四口。

***************

食物泥的味道,
深深影響金牌的胃口。

想要簡化食物的種類,
就會面臨味道單調的問題,
怪不得"百歲"一直強調水果的甜味,
那是提升寶寶胃口的重要訣竅。

之前打複雜食物泥時,
把水果混在一起的確味道有點怪,
但現在打簡單的食物泥,
加入水果在口味上似乎真的有加分效果。

唉~
還是不要自作聰明,
就乖乖的把水果跟食物泥混在一起餵金牌吧。

***************

金牌每餐的水果量為5顆冰磚(60cc)。

等下的晚餐,
打算把水果量拉高到6顆冰磚(72cc),
看會不會吃得再更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