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早上,金牌快樂的被叫起床。

***************

關於金牌的小睡,
一直有個問題挺困擾我的。

金牌的作息,現在簡而言之就是:
早餐、玩耍、小睡
午餐、玩耍、小睡
晚餐、玩耍、小睡
宵夜、睡覺

從他四個月左右,
就常常發生晚餐之後的小睡睡一個小時就起床(本該睡兩小時),
或者是根本就不想睡的狀況。

[從零歲開始]這本書裡本來就有提到,
當寶寶滿四個月之後,
他會漸漸的刪掉這第三次的小睡,
所以,我倒是沒太擔心,
如果金牌醒了,我就會提早抱他起來玩,
然後等到宵夜時間到了才餵奶,再上床睡覺。

***************

困擾我的問題是...

向來都是睡覺時間到了,
將寶寶放到床上,他就要自己睡覺,
所以,我發現,
金牌不吃抱著睡、搖著睡、哄著睡這套。

你可能會說,
這樣很好啊~

但是,一遇到出門,
就一點都不好了。

狀況一:
要是在路上睡著,
回到家後,把他放到床上就會醒過來,
然後不管他應該還需要睡多久,
他都不肯再睡。

抱也沒用、搖也沒用、哄也沒用,
他就是不睡了。

狀況二:
要是在外面遇到睡覺的時間,
但環境太過吵雜,他也沒辦法睡覺,
抱也沒用、搖也沒用、哄也沒用。

狀況三:
有時候他小睡到一半,
深睡期跟淺睡期交替的時候,他沒睡過去,
就會開始ㄏㄞㄏㄞㄏㄞ.....

這一次回嘉義過年,就常常發生這樣的狀況,
這個時候,如果要他睡,
只能讓他自己哭過癮之後自己睡著,
要不然就是直接放棄,別睡了。

在嘉義時,
公婆常問我爲什麼不抱起來哄睡?搖睡?
我雖知道沒用,
但在外面總是要通點人情,別給自己與大家太大的壓力,
於是,我就抱起來要哄、要搖......

然後,金牌完全不吃這一套。
他就給你醒了,不睡了。

***************

不知道其他實行PDF(父母引導式餵食)
或者是跟我一樣讓寶寶學習自己睡覺的父母會不會也有這種狀況.....

小麥媽跟我說,
如果沒有影響到下一次餵奶的時間,
其實也就不用太在意。

對啊,也是。

只是有時覺得很滑稽....

這抱、哄、搖,
不是對付嬰兒的大絕招嗎?

居然可以弄到寶寶完全不吃這一套?
算這個方法(PDF)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