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肚子裡有個東西不停的跳動、滾動...
左側也不是、右側也不是、躺平也不是,根本沒法睡覺!
我死命的跟他抵抗,賴在床上不肯起床,看誰厲害?!

賴賴賴.......從五點賴到八點多.....
終於,那個怪東西似乎有點累了,有點停了下來,
我迷迷糊糊的,好像睡著了.......

"鈴鈴鈴!"手機居然響了起來...
今天是怎樣!就是不讓我睡就對了!!!!!

拿起手機,八點四十幾而已啊~~~~~Orz.....
是維小寶他媽來電:
"妳要不要去IKEA吃早餐?"
"好......."
雖然睏得要死,但是我又想去IKEA看些餐具....

在IKEA時,這個怪東西又醒了過來,
再度開始不停的滾動、不停的滾動、不停的滾動......
搞得我累死了!!!!!!!!

回程的車上,我不停的打哈欠,
維小寶他媽問我,怎麼這麼累?
"因為我今天早上五點就被金牌吵起來了,都沒睡...."
"啊哈!金牌早上五點就起來晨泳啦~"
維小寶他爸居然還笑得出來,
寶寶畢竟不是在男人的肚子裡.......

"爲什麼寶寶動得厲害,妳會累?"維小寶他爸又問。
好問題,我也不知道。

但是,真的每次金牌瘋狂動的時候,我都累到快掛了,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他動得厲害,
我心肺的負荷就比較大?

我連走路都快要走不動,
硬撐到吃完午餐,真的是用爬的爬到床上,
人家完完全全的累死了!好想睡啊!
但是.......金牌今天很抓狂,根本就是歇斯底里的狀態。

我從下午一點多開始睡,
半夢半醒的,一直睡得不是很安穩,
這金牌,我對著肚子罵他N次:"朱金牌!"
他也不理我.......完全不在意媽媽的感受。

那個時候,真的有一股衝動,
好想把他抓出來,狠狠的對著他的肥屁屁揍一頓!

睡了應該有好一會兒了,雖然我還是覺得很累........
"現在幾點了?"我問金牌他爹。
"六點半多了。"
"什麼!!"
我居然......這樣昏睡了五個小時?....冏....

即使已經過了這麼久,
可惡的金牌還是一樣的歇斯底里,
金牌爹摸摸我的肚子,
他也感受到金牌的瘋狂,跟今天早上沒有兩樣...
"要不要去看醫生啊?"
"算了,醫生一定又會說,只怕他不動,不怕他一直動......."

****************

就在現在,我在寫網誌的當下,
金牌還是繼續快樂的在我的肚子裡悠游來去...
今天他到底是怎麼了?
除了上帝跟他自己以外,沒有人知道。

我因為早期害喜的很嚴重,
所以那時幾乎都是臥床不動的狀態,
再加上可能我本身就是比較敏感的人,
所以其實在懷孕15週左右開始,
就常常覺得肚皮怎麼會有脈搏在跳動的感覺?

但是大家都說,初產婦通常要到20週才會感覺到胎動,
所以我也從沒確定那個脈搏跳就是胎動。

到了18週左右,開始越來越能夠確認那個是胎動,
想當初,可是興奮得不得了啊!
我常常為了那個小小的、可遇不可求的胎動,
躺在床上半天,摸著肚皮期待那奇妙的感覺~

"你現在覺得很好玩,等到後期你就知道了,踢得你煩死了!"
當時的金牌外婆,就說了這樣有智慧的話。

不知道別人的寶寶怎麼樣,
可是金牌有的時候真的是動到我覺得他好煩啊!
我都感受不到金牌有在睡覺的啊!
他頂多休息十幾二十分鐘,然後就又開始咕嚕咕嚕咕嚕的動個不停...

24週左右時,
我跟金牌他爹曾經花了好幾天的時間上網搜尋胎動的資料,
我們是真的很擔心他動成這樣是不正常的...
不過都沒查到說胎動多要擔心的資料。

即使這樣,我們其實還是不太放心,
轉診台大時,我還是問了醫生這個蠢問題,
"動得多很好啊!只怕他不動~動得多沒關係啦!"
從那時候開始,
我跟金牌他爹,才比較不介意金牌這一天到晚動個不停的狀況。

****************

囉哩叭唆的寫了一大堆,
沒什麼重點。

我其實很早以前,就想紀錄關於胎動的文章,
但是,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難去描述。

以前身邊的人懷孕時,我都很愛問:"什麼感覺?"
可是聽了再多的描述,
跟現在自己親身經歷的感受,真是不能比。

明明沒幹麻,肚皮就開始抖動,
明明沒幹麻,肚皮又開始跳波浪舞,
明明沒幹麻,肚皮就這邊突然鼓起來、那邊突然消下去,
明明沒幹麻,整個人就會被踢到狠狠的抖一下...
真的是好難想像,寶寶整天都在肚皮裡面幹啥子。

到現在,我的思緒還是很亂,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好好的把胎動記錄下來,
但是,今天大概真的是被金牌給惹毛了,
而且再不紀錄,金牌都快要生出來了!

亂七八糟,就還是寫吧!

附上一張胎動圖表,
不過我倒是從來無法判斷金牌現在是屬於哪一種胎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