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又是我貪心的毛病犯了......或許又是我不知足的毛病犯了......

一早,你打電話來告訴我,
校長找你去談話,希望你再多留一年,不要申請介聘...
你說,你答應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一顆大石頭砸在腦袋上,
我只覺得好暈。

是我太貪心吧?
你考到桃園,總比你考到台中台南高雄好得多...
是我太貪心吧?
你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總比你住在外面好得多...
是我太貪心吧?
你每天晚上需要早早睡覺,總比你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睡覺好得多...

是我太貪心。

是我不知足吧?
你考到桃園已經很不簡單,我卻希望你能回來台北...
是我不知足吧?
你每天清晨都會在我身邊,我卻希望你可以留更久一點...
是我不知足吧?
你每天晚上都會陪我說話,我卻希望可以和你做更多的事...

是我不知足。

看著你突然冒出的一堆白髮,
我希望你可以不要在這樣辛苦;
看著你下班常常暈車回來,
我希望你可以不要在這樣辛苦。

其實,是我沒有信心。

我沒有信心,如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ㄧ個人,
我是否可以充滿活力...
我沒有信心,如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ㄧ個人,
我是否可以將家庭料理好...
我沒有信心,如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ㄧ個人,
很多事我是否承擔的起...

又或許,是我自私。

我自私,所以我不喜歡自己去做一些事情,
我自私,所以我希望你能分擔我的工作,
我自私,所以我不願意常常要去替你設想,
我自私,所以我想要的東西不甘願被破壞。


唉~畢竟還是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