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有很多事,興致一來拼命做,不懂節制,最後苦了自己。

向來都是屬於很好睡的類型,
前天晚上卻翻來覆去、怎麼樣都睡不著,
我最後一次看鬧鐘的時候,4:30 am...

可想而知,一整天的精神都不好,
偏偏星期三又是課最多最累的一天,
覺得學生吵死了、覺得學生笨死了、覺得學生壞死了......

覺得自己這個老師沒用死了。

下班後超低潮,一整天的工作情緒都被自己毀了。
為什麼會這麼不好睡?
星期二早上起床後......沖了杯香草拿鐵......
因為上午都沒課,所以泡了杯玫瑰綠茶配閒書......
下午去學校因為是段考只要監考,
所以又泡了杯玫瑰綠茶配上午還沒看完的閒書......

原來......
是因為補充了太多的咖啡因。

人,往往認不清自己。

我平常是中午過後喝一杯咖啡都不能睡的體質,
說真的,只以為自己早上喝了一杯咖啡,
卻忘了綠茶喝多了也是會帶來同樣的後果。

有多少時候,我總是這樣?
雖然知道自己的界線在哪裡,卻因為各種可能的因素,
挑戰了自己的界線。

關鍵是:我是否承擔得了挑戰後所帶來的結果?

承擔得起,太棒了!
承擔不起,
是否讓自己更退縮,連原本可以承擔的事也變得無法承擔?

到底該謹記教訓,再也不要拿自己開玩笑,
還是該跟自己拼了,天天這樣喝,喝到身體認輸為止?

我還不知道。

界線內、界線外,
還是老問題,
是否可以承擔。

不過我卻知道聖經上有一段話: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
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