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教論壇報-2004.3.25

二月初時,參加了大學學力測驗的監考工作。
經過了兩天的奮戰,在結束的那一刻,雖然外面下著大雨,
卻可以從學子臉上看到喣喣的陽光。

一路上聽著考生們討論著考題的難易﹑作答的粗心及接下來的慶祝活動,
走在其中的我不禁也感染到他們年輕的氣息,步伐輕盈起來。

到了停車處,一對夫婦站在我的車前,想必正等著家裡的戰士凱旋歸來吧﹗
我從車箱裡拿出雨衣,不經意聽到身後一聲﹕
「辛苦啦﹗明天一起來我們家打電動嘛﹗」
原來是剛才那對夫婦正在邀約兒子的同學們,
大家笑哈哈地說了聲﹕「謝謝伯父。」
空氣中突然充滿了焦糖瑪其朵的芳香。

同學們漸漸走遠後......
「辛苦啦﹗」爸爸拍拍兒子的肩膀。
「還好啦,我們走吧﹗」
「不然............我們...一.......一起...一起去................看場電影好了。」
簡單的一句話,爸爸卻說得結結巴巴,
我心中暗暗偷笑著,想起我們家的老爸。

「啊﹖看電影﹖真的嗎﹖」兒子看來有些詫異,不過嘴角漸漸上揚。
「對啊﹗反正電影院......就在......前....前面嘛就...就在前面而已
爸爸還是結結巴巴的,這下不光我在偷笑了,
我看到爸爸身旁的媽媽背過身掩飾笑意。

「好好啊」兒子的手不停抓頭,整張臉瞬間漲成了火紅的蘋果臉,

說話結結巴巴的樣子跟爸爸一樣,
不過,眼神中閃爍的光芒卻很直接。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發呆了好久。

社會再複雜﹑環境再混亂﹑世界再多變,孩子所需要的卻永遠不變﹗
「愛」的力量所帶來的影響與改變,是無法測度的﹗

我常常覺得「代溝」只是個藉口,
是為了自己的膽小與不用心找的藉口,
是為了自己的驕傲與自大找的藉口,
也是為了自己的懶惰與自私找的藉口。


孩子在乎的不是你要和他「去做什麼」,而是你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做」﹔

「被愛」的感覺會刻在孩子的記憶軌道,
累積他將來處理問題﹑迎接挑戰的能量。


今天的男孩是幸福的,
因為他有一對愛他﹑願意為他學習與改變的父母,
只是這世界上有多少小孩能如他這般呢﹖

那一張「紅蘋果笑臉」刻在我的記憶軌道中,
我向上帝祈求,
愛中有缺的,求祂親自補足,
讓所有的人都能愛與被愛,都能擁有那樣的一張笑臉。

走吧﹗一起去看場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