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人性很討厭。

因為結婚的關係,買了一層很老舊的中古屋,
想當初買的時候,是多麼的高興,
覺得能在台北擁有一個自己的窩,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

當房屋過戶完成的那一天,看著所有權狀,內心的滋味真是無法形容,
那種感覺......就好像人生已經走到最高峰那般的滿足。
接下來,就要開始著手裝修已經破舊到不太能住的新屋。

"這邊要這樣這樣......那邊要那樣那樣......還有我想怎樣怎樣......"

找了許多專業人員來探勘跟估價,
卻發現,為了A,就要犧牲B,想要C,就不能擁有D......
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想破了頭,
卻發現怎麼樣都沒有辦法100%將房子裝修如自己所願那般。

"氣死人了......這間房屋的格局怎麼這麼爛?"
"氣死人了......當初蓋房子的人怎麼這麼不會設計?"

被裝修的事情搞的煩死了,決定轉換戰場,去看看家電。

"唉唷~我喜歡這一台冰箱..."   "對不起,門框太小進不去廚房..."
"唉唷~我喜歡這組衛浴設備..."  "對不起,廁所的格局沒法放這種..."
"唉唷~我喜歡實木地板..."    "對不起,房子在山邊很潮濕,不能鋪木頭..."
"唉唷~我喜歡這一組冷氣..."   "對不起,他目前設計的主機,無法符合您的需要..."

Sorry.............and.........and....................and.............................etc....................

"氣死人了......這間房屋的格局怎麼這麼爛?"
"氣死人了......當初蓋房子的人怎麼這麼不會設計?"

算了算了,還是得再回去裝修的問題,先把格局重新設計再說。

"我想要...."       "這樣總共要$........"   "算了......"
"那我想要...."     "這樣總共要$........"  "那算了......"
"不然我想要...."   "這樣總共要$........"  "算了算了......"

"氣死人了......這間房屋的格局怎麼這麼爛?"
"氣死人了......當初蓋房子的人怎麼這麼不會設計?"
"氣死人了......早知道當初就不要買這棟爛房子了!"

當初那種已經攀爬到人生最高峰的興奮感,早就被諸多的抱怨所取代。

人啊~好,還要更好;多,還要更多......
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心裡想著:神啊~只要給我A就好了!
當你有了A,心裡開始想說:神啊~我也想要B...
當B也有了的時候,就開始抱怨:神啊~這B真爛,應該給我C才對......

這樣永無止盡的惡性循環下去,卻早已忘記,

當初,你可是連A......都沒有。

經過這一次的經歷,
我更發現自己內心中那"貪"、"不知足"與"健忘"的壞毛病。

幸好,我還有感覺。
決定重新調整自己,回到那起初的喜悅與感謝:

主啊~感謝祢!
讓不足如我,卻能這般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