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了學生的網誌,心裡面起了很大的漣漪...

919~一個讓我又愛又頭痛的班級,
因為一場意外,讓我在他們八年級剛開學時接了他們班的代導師,
也因為這樣,我從來沒有跟某一班的學生這麼熟悉過。
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太熟悉,所以帶來的毀壞與傷害也就越大。

即使沒有代導師了,我還是繼續上他們班的音樂課,
但課就是變得越來越難上,我越來越痛苦......

現在九下了,說實在話,我已無心在教什麼給他們。
但,我是否犯了大忌?這應該不是我為師的初衷吧?!

我很痛苦...很矛盾...很掙扎...
每次鼓起勇氣想再做一些什麼的時候,卻換來更大的失望...
所以,我決定不做什麼。
但,這也沒讓我好過,唉~

學生只要在下課時間看到我,都是大聲的問好、開心的問候,
我真的不明白,如果他們不討厭我的話,
難道不知道上課這樣的行為,會讓人很傷心嗎?
或許,他們是小孩,本該不懂事,是我要求太多了?

對這些學生,我心裡是有虧欠的,總覺得對不起他們,
他們對我的付出,與我對他們的付出...不成比例。

我的付出是要求回報的,要求學生乖乖上我的課,
學生對我的付出是不要求回報的,
即使我每節課都擺臭臉、每節課都罵人,他們看到我還是陽光笑臉...
他們贏了.....因為不求回報的愛,無價。

好好的反省了自己一頓,希望以後能更有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