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人在問我關於那隻「勤勞的母雞」的故事。



其實,那是一本在教小朋友看時鐘的故事書,
大意就是,母雞很勤勞,時間到了就做什麼事情,整天都很忙碌,
裡面的山羊、小豬跟烏龜則是很懶惰,
每次時間到,母雞叫他們一起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他們都說不要。

後來,穀物收成了,母雞用穀物做出許多好吃的食物,
山羊、小豬跟烏龜聞到味道,就跑來說要一起吃,
母雞則說:
「不行!是我自己種玉米,是我自己在田裡工作,是我自己.....是我自己.....blablabla.....」
「所以,食物應該是我自己吃!」


就是這樣,
金牌覺得我像那隻母雞,
意思是說媽媽也常常這樣,跟他把所有的東西都劃分得很清楚嗎?

**************************

這張嬰兒床,整整陪伴金牌度過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前三年。



媽媽之前雖然想過好多次,要讓金牌出來睡大床,
但一想到把小孩丟進嬰兒床裡他就出不來,媽媽就可以到客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休息,
為了那個珍貴的休息時間,媽媽毅然決然地還是讓金牌睡在小床裡。

直到最近好朋友也生小北鼻了,需要嬰兒床,
媽媽才終於有了積極的動力,決定去面對這件事情,讓金牌跟小床說掰掰。



睡在大床的金牌,
媽媽原本擔心少了小床的圍欄,金牌會偷溜下來在房間東摸西跑,不認真睡覺,
或者是自己亂開門跑出來,
結果證實,媽媽真的有自己嚇自己、凡事顧慮太多的症頭,
挪到大床上的金牌,根本睡得好得好,哪裡有亂跑。



還有下午的午睡,
跟金牌拉扯了一兩個月了,他常常不睏,我卻硬要他進去房間睡覺,
於是,他總是無聲地在裡面唱歌說話,就是睡不著。

媽媽原先是因為自己懶惰想休息(這位媽媽,妳真的太懶了吧!)
所以堅持就算睡不著,也要躺在床上休息不准出房間,
直到最近,良心終於發現,
算了吧~真的睡不著,就別叫他睡了吧~
媽媽想做的事,等晚上小孩們都上床睡覺再做好了。
(所以現在想寫網誌,只能用三更半夜寫了呀........

自從戒掉這輪午睡之後,
金牌原本晚上睡10個小時的睡眠,就延長到了整整12個小時甚至超過,
原來午睡時間雖然睡不著,
但累了,到晚上一次睡,睡眠時間加起來一天還是12個小時以上。

不過,
也不是天天都不睡午覺,還是要看狀況。

有時金牌會特別累,
譬如星期六家裡有出去玩,或是星期天在教會活動一整個上午,
都會讓他下午的精神比較露疲態,
看到他精神不佳時,我還是會鼓勵他進去房間睡一會兒,免得晚上胡鬧。

像現在,因為昨天星期天整天玩太瘋,今天邊吃午餐就邊揉眼睛,
媽媽讓他進去房間休息,沒多久就睡著了,
大小隻都在睡,機會難得呀~
趕快把積欠的文章拼一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