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媽媽廚房陸續開課中,看我這兩年能從媽媽手中挖出幾樣菜來。



材料:
青木瓜、鹽、大蒜、砂糖、白醋、醬油、麻油、辣椒


步驟:
1、青木瓜刨絲
2、放入適量的鹽(約2-3茶匙)
3、將鹽與青木瓜絲抓勻,靜置約20分鐘
4、加開水至醃過鹽的青木瓜絲中,將鹽份洗去
5、另準備一個鍋子,
  大蒜切末,辣椒切小段,
  糖、白醋、醬油、麻油各約1.5大匙,放入鍋內拌勻
6、將青木瓜絲與上述材料拌勻
將碗內的青木瓜絲用力往下壓平壓緊,加速醃製
8、放入冰箱,隔天食用



小碗裝的,
是要給金牌吃,沒有加辣椒。

********************

大家都知道.....
PRO級的媽媽做飯都憑感覺.....

糖、白醋、醬油跟香油的比例到底多少?
汪媽媽被我搞得很為難。
(這麼隨性的媽媽,怎麼會養出我這麼要求數據與精準的女兒啊......

所以她叫我先通通加一大匙,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嚐一嚐味道,
覺得少哪個味,就再加哪味進去....

於是,
通通拌勻後,我嚐了一口,
好像沒什麼酸味.......決定多加點醋,
然後再嚐,醬油好像又少了點,再加....
再嚐一口,這個....糖的味道被沖淡了......再加.....
再嚐一口,香油的味道又不見了......再加.....
再嚐.......

夭壽,
等到我覺得味道應該差不多的時候,
我的肚子裡大概已經裝了一個飯碗的青木瓜絲了。

凡事起頭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